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期待与你“擦出艺术的火花” 第十一届杭州艺术博览会5月启幕
2018年03月09日 10:25:00 来源: 都市快报 杨亦淇

  每年3月,艺术爱好者的朋友圈会被全球最负盛名的艺术展之一“香港巴塞尔艺博会”刷屏。近几年,艺术博览会作为联系画廊与藏家的重要平台,在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除了“亚洲艺博会之最”香港巴塞尔,还有以北上广一线城市为代表的“艺术北京”“021上海当代艺术博览会”“艺术深圳”等,每家展会可以说各怀“绝技”。

  入围11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的杭州,同样拥有已经连续举办十届的“杭州艺术博览会”。这个大型艺术展会今年5月迁址浙江展览馆(原红太阳展览馆),届时,“八少女”将伴艺术起舞,为观众带去每年一度的盛宴。

  既有重磅级艺术原作,也有美学生活小品

  第十一年“星·启程”,除了本土经典艺术,本届艺博会将更具国际范与多元性,分“经典艺术”“画廊艺术”“跨界艺术”及“公共艺术”四大板块,包含西方经典、传统水墨、当代艺术等众多品类。

  推广美育,是艺博会多年来的宗旨之一。“经典艺术”板块,将联手杭州本土艺术机构全山石艺术中心、柏融文化·BYART,带来国内外艺术巨匠、巴比松经典艺术流派以及全球经典艺术IP,杭州的艺术爱好者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一线艺术资源。

  “画廊艺术”板块,涵盖十余个国家与地区的近百家机构。艺博会总策展人王荣娟说:“我们致力于开拓全新的艺术品消费市场,正在慢慢培养观众‘选择复制品到真迹的消费变化’,借此提高全民艺术素养。”

  展会还将首次尝试主分会场形式,跨界联手与展览馆一个广场之隔的购物中心国大城市广场;柏融文化·BYART介入策划“青年艺术家扶持项目”等多个主题展;还有专注生活美学引导的“生活艺术展”、海峡两岸自闭症儿童的艺术扶贫公益特别项目……

  以艺术之名共聚,诚邀你一起加入

  去年,为期4天的艺博会吸引了80余家海内外参展机构,作品精彩纷呈,展出艺术品万余件,艺术品总成交额近2000万元,3.8万人次观展。“杭州艺术博览会用了10年时间,已经做成杭州老百姓心中的一张金名片了!”一位参展画廊主评价。

  十年磨砺,杭州艺博会希望以艺术之名,结识更多有识之士。围绕四大策展板块,2018艺博会参展品类涵盖中国书画、油画、水彩、素描、版画、雕塑、影像、装置、设计产品、古董、家具、珠宝及瓷器杂项等。

  如果你热爱艺术、与艺博会的理念不谋而合,无论你是画廊或者拥有艺术藏品的机构,还是个人艺术家、艺术工作室主理人,这个5月,期待与您“擦出艺术的火花”。

  参与方式: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艺博杭州”公众号,留言“我要参展”,后台工作人员会逐一联系。

  2018第十一届杭州艺术博览会

  时间:2018年5月11日——5月14日

  地点:浙江展览馆(环城北路47号武林广场内)

  主办单位: 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 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单位: 都市快报社

标签: 艺术原作;小品;美学;生活;艺术;艺术博览会;经典艺术;杭州;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