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海宁至下沙要建智轨?杭州地铁1号线北延至海宁长安镇?
2018年05月18日 07:57:55 来源: 都市快报

  落户这里的企业,八成以上是杭企。娃哈哈工厂、西子重工、巨星工具、杭海物流就是代表;开发的星星港湾花园、巨都·桂花城、东海花港等楼盘,八成以上住的是杭州人或新杭州人;逛百联奥特莱斯的客流,60%以上来自杭州。

  生活在下沙大学城北的人经常会有这样的体会:开车出门,一不留神走过头了,抬头一看,到了海宁地界。

  眼下,盐仓甚至长安镇(高新区),除了户口本地址和电话区号不是杭州外,其他不论是地理还是基础配套,都与杭州下沙大学城北连成一体。

  因为杭州主城区限购,最近越来越多的杭州市民把目光投向海宁。

  相关统计显示,去年海宁高新区销售面积达56万平方米,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房源走俏,房价随之走高。

  据统计,高新区2016年商品住宅每平方米均价为7200多元,2017年均价为11000多元,一年内涨幅超50%,到2017年12月均价达15000多元;今年一季度突破1.6万元/平方米,部分楼盘单价冲出2万元/平方米大关,价格的上涨幅度远高于海宁城区。

  配套共享

  是对两地居民最大的利好

  坊间一直有传言,海宁靠近杭州的乡镇,要划归杭州。

  这当然没有办法证实。

  其实,划不划归,好像也没有什么要紧,教育、生活配套能够共享,才是对两地居民最大的利好。

  去年年底,浙江奥特莱斯广场有限公司和海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再度签约,奥特莱斯将要建二期、三期。

  5月8日,杭海城际第一台盾构“杭海1号”正式下井掘进;按计划,杭海城际全线将于明年下半年洞通,2020年上半年完成铺轨,2021年上半年开通运营。

  海宁与杭州的双城生活,已指日可待。

标签: 连接线;海宁;智轨;城际铁路;智能;地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