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停车难须用心解
2019年04月14日 09:12: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帆

  从今年初开始,本网陆续接到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居民投诉,反映停车难问题。丁兰街道有17万常住人口,核心商业区沿街商铺超过100家,道路两侧却没有一个地面公共停车位。可以说,停车难已经成为当地群众的心结。有街道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脱口而出:“这已经是老大难问题了。”

  “老大难”问题是无解,还是没下决心去解?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丁兰街道的停车难问题从2016年持续至今,成因复杂,既有不合理的历史规划,又有城市治堵的现实要求,解决起来又牵涉诸多部门。

  难题背后是民愿。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停车难看起来是小事,却关乎群众的获得感,其实是民生大事,万家忧乐就在点滴小事上。而解决这些关键小事,不仅要求管理者有责任和担当,还考验其智慧和水平。面对复杂疑难问题,不能推诿不作为、拖沓缓作为、糊弄乱作为,要在真诚为民、真心办事中赢得群众的满意。

  当下,“三服务”活动在全省开展正酣。服务群众,恰是要实现群众利益、解决群众关切、回应群众期盼,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小小停车位开始,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民心就凝聚在这些点滴小事里。

标签: 停车;群众;街道工作人员;公共停车位;老大难问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