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垃圾分类不规范, 江干2户人家被罚款
2019年06月04日 08:38:48 来源: 杭州日报 任彦 钱雅霏 郑永貌

  杭州日报讯(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钱雅霏 郑永貌)5月30日上午,家住采荷街道钱杭社区某小区的张先生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签下了字——由于他家存在垃圾错投混装现象,江干城管采荷中队对其进行了处罚。

  5月28日,城管采荷中队、钱杭社区、小区物业一起来到垃圾分类“黑名单”住户家里检查。“黑名单”住户是由小区物业前期梳理出来的,垃圾不分类不达标,多次上门劝导均无效果。当天,城管采荷中队对5户住户开具了《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再一次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

  5月30日,检查队伍再次复查,尽管这5户住户的垃圾分类意识、垃圾分类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仍有张先生等2户住户存在整改不到位的情况,根据《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采荷中队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两户人家均被处以罚款。

  5月开始,江干区治废办、江干区城管局综合督察科牵头成立联合检查小组,每月定期开展垃圾分类专项联合检查,每月10日前,会公布一份《江干区垃圾分类红黑榜》。5月,联合检查小组共开展了8次联合检查,覆盖全区71个小区,发现分类问题358处,开具执法文书28张,立案查处14起。黑榜涉及的三华天运花园西区等6个小区均被立案查处。

标签: 城管;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