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面启动
2019年06月14日 09:19:38 来源: 杭州日报 柯溢能 方秀芬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柯溢能 记者 方秀芬)昨天,在古朴典雅的求是大讲堂里,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内容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这个比赛,将为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打开一扇美丽的天窗。

  该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四届大赛累计有490万大学生、119万个团队参赛,覆盖51个国家和地区,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截至6月10日,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报名参赛项目数已达77.2万个,参赛人数达331.9万人。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在浙江大学举行,有6项同期活动,包括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创客秀、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对话2049未来科技系列活动、浙商文化体验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国际会议。

  本届大赛的主要亮点可以用“311”概括,第一个“3”,指的是300万,大赛将吸引300万大学生参赛;第二个“1”是100万,将组织100万大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第三个“1”是100个国家和地区,本届大赛将邀请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团队参赛。“英俊版的‘马云’和少年版的‘任正非’很有可能在他们当中产生。”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介绍透露,下一步大赛将更名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标是办成世界大学生“双创”奥运会。

标签: 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互联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