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水墩区块215户居民 终于回新家啦! 最长的在外过渡已十年之久
2019年09月09日 08:42:47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姚乘乘 褚逸琳 记者 范昱

  选好房的居民在选房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2009年,由于火车东站铁路扩建项目,沈淮潮位于笕桥水墩村四组76号的家被征迁了。这是一幢5层楼的自建房,一年的房租收益不菲,但为了城市建设发展,他签下了“同意书”。之后,他搬到了九堡的小女儿家居住,这一住便是十年之久。

  昨天,今年已经70岁的沈淮潮终于领到了新家的钥匙,“十年过渡,终于要回新家了。”看着眼前的新小区,沈淮潮心情很激动。

  他说:“以前的小区环境差,外来务工人员很多,消防安全隐患也大。新小区的房子造的跟商品房一样好,还有物业管理,人车分流,特别满意。更重要的是,离开十年,现在老朋友们又重新聚到了一起,以后可以一起喝茶聊天了。”

  这一次,与沈淮潮一同“回家”的居民还有214户,约1200余人,涉及笕桥街道原水墩、笕新、俞章、横塘村,在外过渡时间为4-10年。

  他们的新家都在水墩苑一区和水墩苑二期。其中,水墩苑一区位于机场路与规划南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共10幢,641套;水墩苑二期位于机场路与德胜路西北角的笕桥单元万事利区块,由4幢高层建筑组成,共249套,目前还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据了解,回迁安置房采用了“正南北方向布置、周边式布局”,以150方、120方、90方、60方户型为主,基本都能做到南北通透,低楼层也能享受到充分日照。

  特别是水墩苑一区中有6幢房子,在同层设置了90方和120方的户型,方便居民家庭之间的照顾。今年63岁的张桂珍就选了6号楼同层的120方和90方,“我可以继续给儿子一家烧饭吃,走来走去干家务也很便利。”张桂珍对这次选房特别满意。

  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安置房小区的建造无论从规划还是用料上对标商品房,比如,小区将实行人车分流;架空层单元门采用电动移门,凭门禁卡进入;每幢小区楼下都设置垃圾桶点,方便居民垃圾分类。另外,还引进了专业的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管理,今后还会成立业主委员会,从“软件”上提升小区品质。

  据了解,目前小区周边配套基本完善,已建成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笕正校区、浙商国际购物中心、地下公共停车场等。下一步,小区附近还将建设15班幼儿园,规划中的6号线枸桔弄站距离小区仅600米,居民未来出行更便利。

标签: 十年;居民;城市建设;房租;同意书;机场路;火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9/W020190909317882984003.jpeg

江干水墩区块215户居民 终于回新家啦! 最长的在外过渡已十年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