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楼顶岂能养狗 邻居无奈拍下视频
城管部门: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已联系狗主人将狗转移
2019年09月10日 06:01:2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 一大一小两条狗,在单元楼的坡顶上撒欢奔跑。跑着跑着,大狗后腿一蹲,身子一紧,粑粑就落在楼顶上……

家住杭州董家弄的薛先生在论坛上发了一段视频,说有人在对面楼顶上养狗,太不文明了。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薛先生。他住在董家弄4幢,视频中的两只狗经常出现在对面3幢的楼顶,“每天早上八九点、下午五六点,都能看见狗在楼顶。夏天,我有时候能闻到狗屎气味。这两天我拍下狗在楼顶的视频,发到网上,希望大家能文明养狗。”

薛先生说,视频发出后,论坛上一名自称是狗主人的用户给他发来私信说:“狗已经送走了。”对方希望薛先生删掉帖子,表示会处理好楼顶狗屎。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董家弄。这是建成30多年的老小区。走进3幢5单元,在4楼楼道顶,有一个一米见方的天井,搭着一把竹梯。透过天井能看到坡顶,上面有类似鸽笼的物品码放着。

不一会,梯子嘎吱作响,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顺着梯子下来,记者上前询问狗的事情,对方表示不知情。

在这名男子家中,记者看到一条白色小狗。男子表示家里只有这一条狗,对于网帖所描述的情况,男子说记者应该去问发帖的人。

随后记者遇到4楼住户张大姐(化名)。她说:“这事我们很为难,都是20多年的邻居了。但养狗在楼顶,肯定是有影响的。”

张大姐表示,狗主人就是记者之前碰到的那一家。男子在小区住了20多年,养狗也有好几年了。

“平常狗养在楼顶,这两天送走了。”张大姐说,除了狗,楼顶还养着信鸽,养狗可能是为了看管鸽子。“他当时问过我们意见,我同意了,其他住户有不同意的。想想大家这么多年邻居,也就这样了,我们也不好说什么。但是说实话,到了夏天,气味确实难闻。”

记者从其他邻居处了解到,那两条狗已被送到农庄。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拱墅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小河中队中队长裘立群。裘队长表示:“网帖发出的当天下午,我们联系了狗主人。他养了一条德牧,杭州市区禁止饲养德牧,但本着人性化管理的宗旨,我们给狗主人留出了处置时间。现在狗已经被转移到农场饲养了。”说起楼顶遛狗,裘队长说这样的投诉是第一次遇到。

记者从董家新村社区主任李晓燕处了解到,上周六,社区连同城管部门要求狗主人进行整改。经查,体型较大的狗没有狗证,另外一只有,狗主人已对两只狗进行了转移。“另外,狗主人是信鸽协会会员,我们与狗主人及协会进行了沟通,希望加强管理,注意处理好卫生问题和邻里关系。”


标签: 楼顶;主人;单元楼;视频;记者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楼顶岂能养狗 邻居无奈拍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