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父母为这事很纠结,孩子们却很向往!我们跟着一名四年级女生去看了看……
2019年10月31日 10:21:3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黄莺

  “小子,我就不信接不到你!”最近,家住城西的老刘为了接儿子放学,已经跟他玩猫捉老鼠一样的游戏N次,且已失败四次了。

  说起这事,他气急败坏的样子和《猫和老鼠》里的汤姆简直一样。老刘最懊恼的是,失败的原因,不是他弄错了时间或者守的地方不对,而是小刘每次都想方设法逃离他的视线,自己溜回了家。

  谈起屡次被儿子甩掉的事,老刘一脸无奈:“他上初一以来,我们已经一再妥协了。”

  原来,小刘今年9月读初一,学校离家三四公里,骑车要25分钟,公交车也不能直达,要坐两站公交再换乘地铁。

  小刘读小学时,学校就在家旁边,从二三年级开始,就让他自己回家了。小家伙也许是独立惯了,上了初中,老爸一开始要接送他,很不适应。无奈路程远,爸爸妈妈带着他来回体验过公交和地铁的乘坐方法后,同意让他这样来回。没想到小家伙“得寸进尺”,有几回跟爸爸妈妈说出门坐公交去,其实在路上找到辆没锁车的共享单车,自由自在地骑到了学校。爸爸妈妈发现后,可担心坏了。这一路路况有点复杂,而且这种扔在路边的共享单车车况都不怎么好,太危险了。爸爸妈妈再一次妥协,给他买了辆自行车,然后千叮咛万嘱咐地交待了交通安全问题,小家伙就成了单车少年。

  可是,初中要上晚自修,小刘放学时都八点多了,想想还是不放心,老刘没事时还是尽量去接儿子。去接的那天早上,一般他会跟儿子确认下,但有时连续好几天都去接,老刘觉得不用再说了,结果晚上开车在校门口等了半个小时,正在猜想儿子是做值日还是有什么事耽搁时,儿子电话来了:“老爸,我已经到家了。”老刘听那语气,感觉到儿子是知道他会来接,然后故意自己一个人溜走的。

  这样的事情,后来又发生了好几次。不过老刘也能理解儿子的想法:“一个人骑车回家很自由,又没有家长在旁边啰啰嗦嗦,心情都会好。”不过,他和妻子就是担心小刘一个人回家,路上东看西看的,还动不动买不健康的零食吃,回家路上既危险又耽误时间,“现在初中生时间很宝贵的,我早点接回家,他也能早点休息。”

  一边是家长的不放心,一边是孩子的向往。我们决定跟一个孩子,看看孩子们独自回家的路上究竟会发生什么。

标签: 回家;放学;孩子;家长;老师;小学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父母为这事很纠结,孩子们却很向往!我们跟着一名四年级女生去看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