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雨后春笋长势好,价格亲民适合“咬”春
2021年03月18日 08:05:1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施雯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昨天,家住余杭区的马阿姨买了一包5斤装的春笋,只要12元。

  上个月末,钱报记者也买过10斤春笋,花了100元。这样一算,炒一碗油焖春笋至少要一斤笋,足足省了6块钱。

  年前最贵的时候,用砻糠捂出来的早出春笋,价格要20多元一斤。

  不过,随着气温的回升,最近几天又雨水不断,自然生长的春笋长势喜人,笋多了自然就会降价。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来到杭州一家农贸市场,发现近期蔬菜价格普遍下降,其中春笋、绿叶菜降价明显,茄果类蔬菜价格小幅下降,市民的“菜篮子”变“轻”了。

  春笋的价格十分亲民,从春节期间的每斤20元左右下降到每斤10元左右,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

  和雨后春笋一同“冒”出的还有各色绿叶菜,入春后天气回暖,蔬菜长势良好,再加上春节前菜农为保供应抢种蔬菜,本地绿叶菜得以在近期大量上市。

  云南空运的香椿芽之前一斤突破百元大关,现在已经断崖式下跌到35元一斤。一把香椿10块钱,炒鸡蛋绰绰有余。

  绿叶菜价格每斤普遍回落1-2元,部分价格降幅较大。“青菜、毛毛菜每斤5-6元,春节前曾经到过每斤8-10元。”蔬菜摊摊主管女士说:“马兰头价格降了一半,春节期间能卖到每斤20元,现在卖每斤6-7元。”市民费先生买了一些芹菜、花菜回家,他说:“最近菜价确实降下去了一些。”

  钱报记者了解到,由于茄果类蔬菜以外来客菜为主,价格降幅较小,基本在每斤6到7元左右,其中青椒价格稍贵,为每斤8元。

标签: 春笋;绿叶菜;价格降幅;蔬菜价格;春节;市民;降价;青椒价格;花...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雨后春笋长势好,价格亲民适合“咬”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