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清明小长假杭州接待外地游客225万人次
2021年04月06日 09:19:50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杨伊琳

  今年清明小长假在天气晴好、景区景点特色优惠、返乡祭祖与踏青郊游等多重利好叠加下,游客出行愿望强烈,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迎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据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大数据统计,三天假期,全市共接待外地游客225万人次,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8%。经大数据分析,清明假期来杭机票预订量同比2019恢复超过九成,特别是假期前一天单日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同比增长122.9%。其中广州(15.9%)、成都(15.2%)和北京(11.8%)客源航空预订量为前三。

  浙江省内游客环比今年元旦小长假有所回落,主要客源地为绍兴、嘉兴、金华、宁波和湖州,游客占比达75%以上,其中绍兴和嘉兴游客居多,占比分别达到17%以上。长三角和外省市游客环比显著增加,占比37.1%,排名依次为上海(18.9%)、江苏(14.3%)和安徽(10.8%)。全市入住量超过52万人次,环比上涨20%。从入住量绝对值看,江干区、余杭区和萧山区排名前三;从入住量增幅看,增幅最快区县为淳安县、建德市和上城区,假期入住率在4月4日达到峰值,全市客房出租率超过52%;从客源地来看,4月4日外省游客入住超70%,特别是度假型酒店,如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杭州木守西溪酒店等入住率较高,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均已爆满。

  景区方面,所有收费景区继续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原则,实行预约入园。西湖景区、西溪湿地、良渚遗址公园等最受游客青睐,4月4日预约量达到峰值。

  值得一提的是,20秒入园和30秒入住等多游一小时场景持续为游客提供数字化服务。三天时间,206家20秒入园的景点、文化场馆以及667家30秒入住功能覆盖的酒店累计服务游客超过65万人次。


标签: 游客;客源;大数据;酒店;杭州;清明;嘉兴;绍兴;预订;清明小长假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清明小长假杭州接待外地游客22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