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新增四座公园!假日又有新去处
2021年04月07日 09:50:26 来源: 杭州发布

  好消息,杭州又有多个新公园开建,有些今年年内就能完工,节假日出行多了新选择!这些公园在哪儿,有哪些特色?先来看看。

  江南之星北侧绿地工程

  随着萧山区北干街道江南之星小区南面的荣星北海塘遗址公园对外开放,小区北面原本荒废的空地也即将迎来新的生机,一座与现有北塘河景观带浑然一体,大气、简约、现代、自然的绿地公园即将启动建设——江南之星北侧绿地工程。

  该项目方案目前已取得初步设计批复。设计采用灰白相间的线条铺装象征钱塘江波涛,与北塘河沙地文化相呼应,并通过点、线、面的结合,做到场地空间动静相宜,绿地空间疏密有致。此外,场地内健身娱乐设施与管理服务设施配套齐全,各个功能空间有机融合,整体绿地空间多元且生态。

  该绿地公园北临北塘河,东至博奥路桥,西接北塘公园,总占地面积约24405平方米。项目依托现有周边便捷的交通优势、文化底蕴及北塘河沿线景观带的生态资源,以休闲娱乐为切入点,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产、城、人、文“四位一体”,为居民提供情感交流、娱乐休闲、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打造萧山公园绿地优秀样板,美丽杭州的新名片。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力争在2022年年底之前,给周边居民、市民及游客带来一个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游览观光的景观场所。

  苕溪锦绣公园项目

  项目位于临安区望湖桥以西,苕溪以北,设计总面积为35710平方米。北区入口打造草坪绿化空间,与城市主轴景观相呼应,打造大气的入口景观。结合周边地块,设计生态和共享的公园交流休憩空间。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完工。

  溪水石滩公园项目

  项目位于临安区长桥路以西,苕溪北侧,设计总面积为9972平方米;两侧入口为花坛组团,形成流线形入口景观。为满足功能需求布置公厕,运用绿道串连条状景观,绿道运用樱花做装饰,形成樱花廊带。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计划2021年8月完工。

  钱塘新区亚运滑板公园项目

  项目位于钱塘新区东部湾体育公园内,轮滑馆北侧,项目用地规模566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78.67平方米。

  项目主要建设亚运滑板碗池、街式场地建设,包括配套看台、弱电等土建工程以及专项赛道工程。项目于2021年1月开工,计划2021年9月完工。


标签: 景观;公园项目;设计;开工;绿地工程;绿地公园;休闲娱乐;滑板;...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新增四座公园!假日又有新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