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路宽了 百姓的心也就宽了 临安区倒上线计划8月底前全面建成通车
2021年06月06日 15:06:2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周梦洁

  “这路快修好了吧,什么时候通车?”趁着施工人员休息的空当,方芳赶紧跑过去“打探”消息。

  方芳是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上许村村民,倒上线的建成通车是她盼了多年的愿望。

  倒上线,起于岛石镇倒龙山,途径大坞、箕山、老屋下、柳川、新桥头、下许、上许、桥川及西舍坞,终点位于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上胡家。

  倒上线由于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影响出行。“造房子时,车子开不进来,砖头都是一趟趟从桥头用肩膀挑来的。”方芳指着三层小楼说道,这破旧的路确实给老百姓带来很多不方便。“特别是山核桃丰收时,只能肩扛手提。”

  加上2019年8月初台风“利奇马”的侵袭,部分桥梁路基已经冲垮,存在安全隐患。

  “抢险救灾过程中,路面太窄,救灾器械也进不来。”当时的险情,方芳历历在目。

  方芳家门口是一片田地,田地挨着河流。由于地势低洼,每年汛期下暴雨的时候,河水总是倒灌进家里。“每年七八月份就睡不踏实,心里慌呀。”方芳告诉记者,前年的时候,他们家一楼的小卖部被洪水“打劫”一空。

  当得知自家农田要被征收,用于倒上线改建时,她欣然接受了。“可惜是有点可惜的,但都是为了大家好,以后道路宽了,挡墙高了,河水不倒灌了,我们出行方便了,住着也更加安全了。”方芳说。

  2019年,岛石镇启动了县道倒上线柳川至西舍坞段重(改)建工程,全长10.64公里,设计为四级公路。截至目前,铺设完成5.5公里,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这条路是附近老百姓的心愿,我们也想加快速度完成,特别是要和汛期抢时间。”施工现场负责人黄贤忠已经在现场待了500多个日夜。

  现场,挖土机、压路机、运输车来来往往,施工人员忙碌穿梭其中。“现在主要还是路面摊铺,下一步要浇筑水稳层。”黄贤忠表示,计划7月初完成全线沥青铺设,7月底前完成绿化、边坡、水沟等附属工程及扫尾工作,计划8月底前全面建成通车。

  看着眼前的道路即将完工,黄贤忠脸上堆满笑容,竣工后他任务完成就可以回家了。方芳和村民们更开心,道路越来越宽,大家的心也就越来越踏实。


标签: 临安区;道路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6/W020210606543853660892.jpg

路宽了 百姓的心也就宽了 临安区倒上线计划8月底前全面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