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就业事项一键办理 杭州“数智就业”便民服务平台上线
2021年07月15日 08:42:5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祝轶

  “原本只是过来问问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没想到工作人员在手机平台上顺手帮我申请好了。等审核通过后,补贴就能直接打到我的卡上,也不用跑窗口了。”日前,杭州“数智就业”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在建德工作的韩先生成了平台的首批受益者。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落实“民呼我为”,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数智”技术的便捷,市人力社保局创新推出杭州“数智就业”便民服务平台,并由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运营。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实现了事项无纸、一键申请。其中,政策咨询可以通过智能机器人即时解答,杭州参保市民可体验就业事项“一键智办”“智能咨询”等智能便捷服务。

  目前,平台已上线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技能提升补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4项网上智办事项。此外,还提供了招聘会信息查询、见习岗位推送等就业服务。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格认定和创业园主办方补贴等功能也将于近期上线。

  首次使用平台的用户,可以搜索“杭州人力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办事大厅”进入“数智就业”板块,平台会提醒用户进行实名注册。输入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后,系统会自动进行数据比对,推送用户当前可办理的事项。点击需要办理事项后,用户只需对系统给出的信息进行一键确认(目前打款银行卡号还需自主输入),即可完成办理。

  除了智能匹配、一键办理,用户还能在交流界面发送文字或语音提问,平台智能机器人将迅速识别问题,提供相应解答。此外,也可咨询人工客服。

  目前,已有1500余件事项通过平台申办成功,3000余人次通过智询功能进行了政策咨询。


标签: 数智就业;补贴;便民服务;杭州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就业事项一键办理 杭州“数智就业”便民服务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