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烟花”带来水汽 明后天杭州多阵雨雷雨
2021年07月20日 07:58: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詹程开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 19日,杭州市区最高气温34.7℃,没有突破高温线。有人问,这是台风“烟花”要赶来降温了吗?杭州市气象台说,台风距离杭州还远着呢。本周四以前,它一直向浙江、福建沿海方向移动,它的外围环流将给浙江带来一些水汽。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周三开始,杭州将出现阵雨或雷雨。周四,杭州也有明显阵雨或雷雨。周五起,台风移动路径可能存在较大变数。

  双台风玩起了“二人转”

  昨天早晨8时到下午14时,“烟花”台风处于快速生成过程中,目前它还属于“青少年”,未来几天最强可达台风或强台风级。

  据省气象台昨天15时发布台风消息:台风(烟花)14时,距离台湾地区宜兰县偏东方向约9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

  而昨天上午南海上平淡无奇的低压,已升级成为7号台风“查帕卡”,由于引导气流不明显,这个台风的路径很纠结。

  “烟花”和“查帕卡”玩起了“二人转”,加上台风附近多个天气系统互相较劲,使得周五以后台风移动方向扑朔迷离。

  不管怎么走,“烟花”是一个环流巨大、水汽特别丰富的台风,成为强台风毫不费力。另外,由于“烟花”的牵绊特别多,速度特别慢,所以很容易滞留带来持续暴雨。“烟花”的水汽含量惊人,有可能是今年的“雨神”级别台风。

  23-25日受台风“烟花”影响,全省部分地区有一次明显的风雨影响过程,其中22日沿海海面还将有8-9级东北大风。“烟花”登陆浙江、福建沿海或者紧擦浙江沿海北上的可能性都存在。但不管台风是哪种路径,周四以前,台风会一直向浙江、福建沿海移动。

  台风将让浙江气温迎来“2”字头

  根据最新预报,“烟花”22日到达东海海域后,逐渐向西北方向靠近浙闽沿海,因其影响复杂,后期路径变化大,故我省天气仍有较大不确定性。请随时关注,实时了解台风最新动态。

  和“烟花”的预测路径有所不同的是,“查帕卡”预计影响的是我国南部广东省等地区。

  预计它将在20日夜间到21日凌晨在广东深圳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也有可能它只在广东中西部近海海面徘徊少动,而后向东北方向移动。

  不管台风怎么走,浙江的小伙伴还是要注意!本周风雨不少。前期,杭州受到偏东气流影响,阵雨、雷雨天气增多,周四以后随着台风靠近降水更加明显。

  未来三天,阵雨或雷雨明显增多,台风的来临,将让浙江直接迎来“2”字头气温。今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另外,省防指昨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标签: 台风;烟花;雷雨;热带风暴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烟花”带来水汽 明后天杭州多阵雨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