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从东京奥运到陕西全运仅一个多月 从手机广告到广场大屏 她的形象已无处不在
又见杨倩 下一站天后
2021年09月14日 08:17: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 9月1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中,东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杨倩和杨皓然组成的联合一队再次获得金牌。

  东京奥运会上夺得两金后,杨倩的人气飙升。虽然隔离后马上投入全运会的备战,但是大家还是时常能够看到她,这次全运会是她在奥运会后的再次赛场亮相。

  “小黄鸭的步伐”引发热议

  其实,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入驻全运村时,杨倩就引起了大家的围观,并被人拍了视频,还第一时间发到了网上。

  当天上午进行十四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资格赛时,由于身穿比赛时必需的射击服,杨倩走起路来摇摇摆摆,加上她的衣服是黄色的,被大家笑称走出了“小黄鸭的步伐”。

  随后,还有懂行的网友站出来做了一番关于杨倩战袍的科普:这种皮质的战袍看起来很沉重,其实是气步枪运动员的必需装备。衣服加上裤子重达5公斤,一双鞋的重量达到3公斤,既有硬度又有强度,有利于气步枪运动员控制和放松肌肉,能够长时间地帮助运动员支撑身体和固定动作。步枪射击的冲击力很大,厚重的射击服,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射击服装又厚又重,其实不是什么新鲜事,所有步枪射击运动员都一样,但现在只要杨倩出场,一举一动都能引起大家的讨论,可见她真不是一般的火。

  这一个月到处看得到杨倩

  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后的这一个多月里,杨倩大部分时间是在北京进行隔离,结束隔离之后就开始了全运会的备战。

  不过得益于网络时代,即便是足不出户,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公众还是一样能看到杨倩。

  最常见的方式,就是看直播。在隔离期间,杨倩做了好几次直播,不仅给粉丝比心,还回答了很多网友们关心的诸多问题,包括讲述自己赛场内外的生活、训练细节。一小时的直播,看播人次超过952万,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达53万,可见人气之高。

  另外,大家还可以在不同平台看到杨倩的祝福视频,比如她为老家宁波鄞州区专门录制的祝福视频,还有她和其余浙江籍奥运冠军一起录制的视频,也出现在杭州武林广场的广告大屏上,识别度很高。

  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杨倩还上了不少综艺节目,比如在《快乐大本营》和主持人何炅连线互动,甚至出现在了央视的《开学第一天》嘉宾阵容当中。

  前几天,杨倩被杭州亚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吉利汽车请去担任亚运推广大使。

  可以说杨倩目前的人气和商业价值正在直线上升,可想而知,如果保持这样的热度,可能会持续走高。

  未来的优质体育偶像

  东京奥运会产生了那么多的冠军,为啥杨倩受到特别的青睐?

  从靓丽外形,到名校背景,再加上特别能代表新一代中国运动员的性格特点,杨倩都很能虏获公众的心。

  作为00后妹子,杨倩获得奥运会首金后在颁奖仪式上那个大大的比心动作,搭配她的可爱气质,一时间圈粉无数。

  杨倩在令人窒息的奥运决赛中充分展示大心脏,赛后接受采访时却不骄不躁。这样的良好心态,配合她清华大学在校生的背景,让大家看到了她有实力又有学识的一面。

  另外,杨倩特别爱借助网络与粉丝互动,最近在自己的社交网络账号上跳起网络热门单曲的舞步,还会紧跟时尚潮流分享美甲心得。私底下,奥运冠军就像你常见的邻家少女,开朗顽皮,甚至喜欢搞怪。

  对于射击项目来说,除了奥运会年,平时很少被人关注。即便许海峰、朱启南、杜丽这样鼎鼎大名的人物,也很难跨入中国体育一线明星的行列,而现在,杨倩有望改写这一历史,网络和短视频将成为维持她公众热度的巨大推手。

  在杨倩的身上,大家看到了新时代体育优质偶像的鲜活模样。

标签: 奥运;全运会;运动员;步枪射击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又见杨倩 下一站天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