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庆小长假过完的第一个周六 直达万松书院的公交车上,人超级多,有位相亲者说
看着像大海捞针 说不定转角就遇到对的人呢
2021年10月11日 07:36: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茜 见习记者 潘璐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 一位在杭州一家航空公司当乘务员的男孩给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留言:回家过国庆,走到哪个亲戚家吃饭都被问“你女朋友找好了吗?”

  “在自己家被父母催,去姑姑家被姑姑催,就连去姑婆家,也被姑婆催,还要被上高一的妹妹们嘲笑:哥,要不要我的同学帮你留一个。”

  被催婚的肯定不止这位空少。的确,很多人趁着假期都回了老家。逃不过的三连问:有对象吗?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孩子?

  很多年轻人只能笑而不语:“不是我不愿意找,缘分这东西,很玄妙的呀。”

  ……

  北京刚来杭州的程序员

  因为要来万松书院没回家

  父母贼高兴

  10月9日,国庆小长假过完的第一个周六。即使是工作日,杭州网红相亲圣地万松书院依然人头攒动,连直达那里的102路公交车上都挤满了人。

  拾级而上,一把把遮阳伞撑开,上面贴着“漂亮女孩”“帅气男孩”的简单介绍。现场不见男孩女孩,一如既往的大爷大妈。

  “每次放假之后,就有很多人来万松书院找对象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呀。”门口的保安师傅忍不住叹气。

  “萧山独生女,92年,有房5套,车俱全,颜值上佳,上海名牌大学毕业,钢琴八级……”,想找一个“事业编的,公务员、老师、医生”。

  “浙江女孩,90年,有房有车,银行工作……”,想找“浙江本地男孩,体型不胖,工作稳定”。

  在那么多纸质“自我介绍”面前,几位亲自“下场”找对象的年轻人直呼“太难了”。

  1989年的小顾看得特别仔细。他是安徽人,是名程序员。今年7月,刚从北京来到杭州。

  因为婚姻问题,他已经被父母念叨了很多次了。听说万松书院很“灵”,他和朋友一起来碰碰运气。“这边的资料好多呀,一个个看过来,要费不少时间。”

  这个国庆他没回老家,和两个女孩见了面。“听说不回家的理由是这个,爸妈还挺高兴。”男孩有些哭笑不得。不过很可惜,小顾并没有脱单。“身高是硬伤呀。”他对外称自己身高1.68米,实际要矮几厘米。

  “我对女孩子没啥要求,想要在杭州定居的就行。”小伙子顿了顿,“我打算在杭州买房的。”

  钱报记者从站满了人的门洞中奋力挤出来,在摆满了简历伞的过道外侧看到了另一位年轻的白净小哥,他正将手中的简历围成伞状给自己扇风。

  “我84年的,在民航工作”,小哥姓张,这是他第一次来万松书院,直接被眼前人山人海的场景震撼到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里面太热了,我打算等会人少点再进去看看”。

  张先生手里的简历已经被汗水浸湿了一角。

  谈起为何要在宝贵的休假时间到万松书院来,张先生的笑容有几分无奈,“我是山东的,在杭州已经买房了,这次国庆回家又是被反复催。”

  父母不在杭州,肩担找对象重任的张先生不得不自己一个人来到万松书院,“哎哟,都不知道催了多少年了,刚才转了一圈,一会进去仔细看看。”

  帅老头李大爷

  儿子要求女孩子漂亮点

  因为他自己也帅

  比起一个人来的年轻人,大爷大妈们显然是主动出击热情交流的主力军,“我儿子杭州已经买房了,做IT的”,“哎哟我们女儿也是92年的,性格很安静的”,一片热火朝天的交流里,年轻人的联系方式在微信上被父母快速地推送着。

  “我们都觉得很难为情,来了多少次了,孩子还找不到对象”,几个阿姨脸晒得通红,还在广场中间举着自家孩子的简历。

  她们并不愿意和记者多聊,“真的很尴尬的”。

  父母们也有自己的苦衷。高高瘦瘦的李大爷已经是万松书院的常客了,正在热络地和一位家里有女儿的阿姨添加联系方式。

  “我儿子85年的,哎哟别说了,我都来了不知道多少次了,他自己又不愿意来的”。在李大爷看来,虽然万松书院里有成百上千的年轻人简历,但给自家儿子找对象还是很困难。

  小李是做IT的,李大爷也给小李介绍了不少的女孩子,就是没有一个相中的。“都是爸妈来看,父母看了都挺好的,小孩一见面就不是那回事了,难啊,哪有这么容易找的。”

  李大爷颇为无奈地表示,自家儿子是个颜控,“我们家也是车房什么都有的,他就要求女孩子漂亮点,因为自己也帅嘛,你看我就知道了,还算是个帅老头吧。”

  虽然很多时候是做无用功,但李大爷还是没有放弃,“儿子都三十好几了,做父母的心里哪能不急啊。”

  国庆回老家的孙小姐

  来一次万松书院就能理解父母了

  “说不定转角就能遇到对的人”

  老家外省的孙小姐,这个国庆是鼓起勇气回老家的。“已经做了心理建设,肯定会被催婚。”

  她也看得出来,姑妈、舅舅们对于这个话题也很小心翼翼,只是在聚会离场的时候会嘱咐一句:“个人问题,要抓点紧呀。”

  孙小姐说,其实自己也挺难受的。毕竟一定年纪了,家人还在为自己操心。

  “看着别人夫妻和谐,有儿有女,还是很羡慕的。但是想找个合适的人,哪有那么容易。”节后她来到了万松书院,看到那么多大伯大妈,就挺能理解父母的,只是这大海捞针的方式,概率实在有点低。

  孙小姐说,接下来自己还是要抱着积极的态度,说不定,转角就遇到对的人呢。

标签: 父母;杭州;大爷;简历;国庆;女孩子;年轻人;男孩;买房;小姐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看着像大海捞针 说不定转角就遇到对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