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开展轻型货车整治
探索长效机制,减少事故发生
2021年10月20日 07:31: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亚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亚)浙江日报10月11日和10月13日刊发的关于高速路上轻型货车事故多发的报道,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连日来,杭州高速交警联合运管部门,在各个高速入口对轻型货车进行联合执法。

  据统计,10月12日至17日,杭州高速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共查处297辆轻型货车,对469位司机进行了批评和教育。

  接下来,杭州高速交警将主动干预,强化进口管理,在重点收费站安排警力,持续开展针对轻型货车的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依据重点车辆管理系统,健全完善轻型货车交通安全管理档案,开展轻型货车登记、汇总、宣教等工作。强化源头管理,走访约谈重点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大数据摸排轻型货车高频车,建立一车一档,特别关注并重点管控高频车,开展精准整治。

  此外,杭州高速交警还将联合安监、运管等多部门建立轻型货车运输管理、违法治理、主体责任、日常安全教育等安全管理体系,严把每一个安全关口,持续开展联合执法。

  轻型货车的安全问题,也引起了相关企业的关注。货拉拉杭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合作,邀请交警等对司机进行现场培训教育;结合杭州交警执行的三色码政策,对红码司机永久封号处理,对黄码司机阶段性封号,并要求参加交通安全培训。为减少事故发生,货拉拉各分公司还将推进“安心拉”智能行驶记录仪安装,针对订单内异常及时上报,帮助管理中心提前了解风险,并采取对应处置措施。

标签: 货车;高速交警;联合执法;相关部门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开展轻型货车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