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秋雨寒风的周末,杭州二年级男生的妈妈被一封四年级女生的信暖哭了
2021年11月07日 08:59:17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姜赟 通讯员 小帅

1112.jpg

  周末秋雨恼人,但一位杭州二年级男生的妈妈却觉得特别温暖。这位王妈妈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她收到了一封来自新疆阿克苏尤鲁都斯巴格镇的信,信是玉吉买艾日克小学四年级的女生米合尔妮沙·克比尔写的。

  小姑娘在信里写到——

  亲爱的王阿姨:

  您好!我很高兴和您通信。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的名字叫米合尔妮沙·克比尔。我是尤鲁都斯巴格镇玉吉买艾日克小学的一名小学生,我今年四年级了。

  我想知道您儿子的学刀好不好呀?希望以后我们遇见了能做好朋友。在这里,王阿姨,您别工作太辛苦了。我想要鼓励下您,给您加加油。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阿姨,您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间。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您,您现在当成一名战地记者了吗?偷偷告诉您,我现在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交通警察。在马路上检查有没有堵车,(如果)有堵车的地方,我去解开。所以我从一年级就看很多有关警察的电影或作品。我家乡的葡萄圆圆的、绿紫绿紫的,苹果红红的、圆圆的,吃起来真甜呀!我欢迎您到我们家乡。

  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身体建康。

  米合尔妮沙·克比尔

  故事发生在一年前,王妈妈所在单位和尤鲁都斯巴格镇玉吉买艾日克小学结对子,她援助的对象就是米合尔妮沙·克比尔。之前,王妈妈就给米合尔妮沙·克比尔写了一封信,和她谈到了自己小时候的梦想,是想成为一名战地记者,虽然没有实现,但是她现在进行宣传工作,也算是实现了一半的梦想吧。“看到她写的那句‘我想要鼓励一下您,给您加油!’我顿时就哭了,这个小姑娘好暖心,我感觉在遥远的地方,有个人在支持我,这种人与人之间流动的情感,太能治愈忙碌的中年人了。”

2222.jpg

  米合尔妮沙的梦想是想当一名交通警察,当王妈妈把小姑娘的回信发在朋友圈后,一位交警朋友马上联系王妈妈说,等疫情稳定了,非常欢迎小姑娘来浙江的交警队里参观,交警叔叔阿姨们会很喜欢她。“我下次给她写回信的时候,一定告诉她这个好消息”。

  王妈妈还特地给8岁正在读二年级的儿子念了小姐姐的信,儿子大受感动,觉得小姐姐好懂事,“他听完信,马上跟我说:‘妈妈,我也给你加油,抱抱你!’”

  在这个深秋的周末,王妈妈被孩子们的爱给包围了。

  王妈妈让儿子选一选,给小姐姐邮寄哪些书好呢?“这就当成他这个周末的家庭作业吧,学会分享,学会为她人着想,也是他人生成长路上很重要的一课”。

标签: 阿姨;梦想;交通警察;小姑娘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秋雨寒风的周末,杭州二年级男生的妈妈被一封四年级女生的信暖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