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救人要紧! 寒夜凌晨“90后”小伙纵身一跃……
2021年11月17日 08:12:0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魏婷 殷珊珊

  当晚的救人场景。

  “救命啊!谁来帮帮忙啊!我朋友掉到河里去了!”11月15日凌晨2点,上城区四季青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接到群众报警:太平门直街附近新开河中有女子溺水,需紧急救援!

  2点05分,机动中队队员王华武和同事火速赶到现场。“你朋友从哪里下去的?”王华武急忙问道。“大概就是在这里……我也不知道她怎么一下子人就不见了!”报警的年轻男子在岸边哭喊着,“已经下去5分钟了,快救救她啊!”

  深秋的凌晨,此时室外气温很低,暗夜寒风中的河面黑沉沉一片,视野非常模糊。王华武借助手电筒的灯光和同事们飞快搜索着水面的动静,忽然他似乎看到了疑似落水者在水中沉浮。“救人要紧!”没有丝毫的犹豫,王华武立即脱去外套,纵身一跃扎入河中,奋力向目标游去……

  据王华武回忆,他大概游了四五米后触碰到了落水女子,当时她双目紧闭,已经失去了意识,于是他赶紧拖着她往岸边游。随后在现场派出所民警和其他队员的协助下,落水女子被成功救上岸。该落水女子移到岸边平地后,王华武顾不得自己浑身湿冷,立即对她进行了心肺复苏,争分夺秒和死神赛跑。

  紧接着,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急救人员初步检查后表示因抢救及时,有微弱心跳反应,随即将该女子送往医院继续抢救。据悉,目前落水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

  “90后”王华武今年27岁,是一位有着多年经验的资深综管队员。当日,换了身干净衣服,他又出门继续巡查了。王华武说:“巡查时难免会遇到这样的突发警情,我得站好这班岗!”

标签: 救人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1/W020211117298537071893.png

救人要紧! 寒夜凌晨“90后”小伙纵身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