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岁宝宝不慎反锁房门,萧山巡逻队员这一脚踹门,太帅了!
2021年12月02日 07:22:50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张科顶 张伊娃

  “警察叔叔来救你了!”

  无论何时,只要一听到这句话,是不是就有满满的安全感?

  近日,杭州萧山义桥一位3岁宝宝,不小心把自己反锁房间里,结果门怎么也打不开了,急得小宝哇哇直哭。幸好,警察叔叔如“神兵天降”。

  当时已是晚上10点左右,3岁宝宝独自一人在房间内玩耍,不慎将房门反锁。

  门外的家长用尽各种力气,也打不开房门。因已是深夜,此时很难找到开锁工人,只好求助义桥派出所。

  接到报警后,值班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知了附近的巡逻队员顾济南、傅永平赶往现场。仅仅4分钟,队员就赶到事发小区。

微信图片_20211201163204.png

  此时,宝宝已在屋内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外面的家长听到声嘶力竭的哭声,心急如焚。

  “孩子从里面打不开门,我们在外面用备用钥匙也打不开,急死了!”母亲急切地告诉队员。

  队员一边安抚家属情绪,另一边拿起工具准备破门营救,考虑到贸然破门,可能将藏于门后的孩子误伤。

  “小朋友,你走开点啊,叔叔来开门……”队员顾济南先让孩子退到安全距离。

  随后队员用力将门把手撬了下来,从洞眼中观看孩子的情况,此时母亲也在门外大声喊着:“宝宝走远一点,去床上,警察叔叔过来救你了!”

新建作品_2021.12.01 16_34_.gif

  在确认孩子离开房门后,队员果断一脚踹开房门,仅仅7分钟的时间,孩子被顺利救出。

  打开房门,队员和家长迅速跑向孩子身边。看到其安然无恙,这才松了一口气。母亲抱起孩子安慰,并不停地向队员道谢:“真的谢谢你们!孩子哭成那样我们真的急都急死,还好你们来得这么快!”

微信图片_20211201163208.png

微信图片_20211201163212.png

  “这是我们应该的。”

  临走前,队员们也嘱咐家长:要注意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单独在房间内,以免发生危险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01163216.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163220.jpg

  警方提醒:

  孩子往往拥有强烈的好奇心,日常生活中,家长要看管好孩子,不要将其单独留在房间内;还要注意洗衣机、杯子、茶几、栏杆等,这些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物品稍不留意就可能变成伤害孩子的元凶,家长需强化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力度,多给孩子灌输安全意识,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

标签: 孩子;房门;警察叔叔;反锁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2/W020211202265676661542.png

3岁宝宝不慎反锁房门,萧山巡逻队员这一脚踹门,太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