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确保你安全前,我们绝不松手”,富春江大桥上,民警辅警拼尽全部力气,只为拉住他
2021年12月02日 08:20:47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边程壹 通讯员 周航

  11月28日凌晨,杭州富阳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喂?派出所吗?有个事情需要你们帮忙……”当事人称其儿子因情感问题饮酒后坐在富春江第一大桥栏杆外,怕出意外报警求助。

  1点01分,民警刘迎阳带队赶到大桥并找到了当事人。此时的富春江第一大桥上寒风呼啸,民警发现,涉事男子双脚凌空坐在富春江大桥护栏外侧的桥沿,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坠江危险。

1.jpg

  现场的警力立即以劝导的名义接近了当事人。由于男子面江而坐且全身带着浓烈的酒味,根据突发事件的处置经验,在劝导过程中,出警警力的双手搭在当事人身上,以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同时也以这样的方式找到救援的“转机”。

  果然几次“搭讪”般的接触以后,男子本能地侧身并用手推开民警搭在其肩膀上的手。

  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刘迎阳和辅警蒋华立即抓住了该男子的双手,而站在一侧的辅警赵力洋则迅速地趴出半个身子抓住了男子腰间的皮带。然而,由于该男子体格十分健壮,且存在个人情绪,并不配合救援工作,隔着大桥护栏的三人警组发力困难。

2.jpg

  “一定要拉住,等后面支援力量来!”这是刘迎阳、蒋华、赵力洋当时脑海中唯一的念头。此时男子由于不配合,已经导致身体开始往下滑,随时可能掉入江中。唯一的着力点就是众人死死拽住的他的手臂,双方的拉锯形成了“危险”的平衡。

3.jpg

  非常幸运的是,民警吕叶锋以及巡逻队员等第二批增援力量及时赶到了现场。“你们撑一下,我爬过去。”巡逻队员陆浩柯纵身翻过护栏,一只手抓住栏杆,一只手拉住赵某的裤腰带。而护栏内侧的救援人员直接坐在地上,借着栏杆发力,将当事男子固定在了原地。

4.jpg

  1分钟、2分钟……5分钟……10分钟……由于体力消耗巨大,等待专业力量到来的这段时间格外难熬,此时的民警、辅警们只有一个信念:“在确保安全前,绝不松开!”就这样,几个人足足坚持了20多分钟。

  直到联动处置的消防专业救援力量赶到现场。在众人合力下,男子终于被拉回大桥内并送往医院治疗。

5.jpg

6.jpg

标签: 男子;民警;富春江;巡逻队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2/W020211202300372420284.jpg

“确保你安全前,我们绝不松手”,富春江大桥上,民警辅警拼尽全部力气,只为拉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