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下涯镇残疾人之家升级服务暖人心
2021年12月02日 11:20: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佳妮 共享联盟下涯微融站 陈鑫

  早上8时许,家住建德市下涯镇乌驹市村上市自然村的黄先生带着儿子来到今年星级提升过的下涯镇“残疾人之家”。

  和往常一样,儿子做手工,父亲协助帮忙,配合默契。“儿子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上班’,跟以前比,他性格开朗多了,也爱笑了。”黄先生告诉记者,在“残疾人之家”,儿子能做手工赚点生活费,也能得到康复治疗,让他们一家人心满意足。

  下涯镇“残疾人之家”位于建德市下涯镇乌驹市村,占地面积约300余平方米,设置休息室、康复、心理疏导、工疗车间等功能服务,提供日间照料以及生活照料、技能培训、工疗康复等服务。今年正式完成星级提升并投入运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下涯镇持续深入开展“民呼我为”实践活动,致力打造下涯镇残疾人之家2.0版升级,通过实施钉钉刷脸打卡、线上公益三小时活动来实现数字化改革,推进残疾人之家“八个有”的规范化建设及专业化运营,帮助残疾人树立“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为残疾人打造一个平等、和谐、安心、放心的温馨家园,助力共同富裕。

  该项目是数字化改革的根本要求,又是共同富裕的实质所在。“投入运营以来,‘残疾人之家’共安置精神、智力等残疾人20余人,镇村企联动,协同新安江工业泵有限公司开展关爱残障职工80余人。”下涯镇乌驹市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郑建业说,“我们积极推进‘1+X’活动方式来丰富残疾人的生产、生活。‘1’是指始终以党建引领为核心。‘X’是指工、团、妇等群团组织及社会组织、社工站等社会力量的加入,整合资源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

标签: 下涯镇;残疾人;运营;康复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建德下涯镇残疾人之家升级服务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