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力争到2023年全市建成区40%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杭州“民呼我为”最佳实践案例向人民汇报
2021年12月31日 08:06:5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徐墉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昨日(30日),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最佳实践案例“向人民汇报”活动,集中展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今年5月起,杭州全面启动“民呼我为”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企业和基层的急难愁盼问题。此次活动,从120个最佳实践案例中精选12个进行现场展示。西湖区推出“民呼我为‘幸福荟’来”,主动聚焦民生服务痛点难点,打造一批“幸福西湖民生综合体”;拱墅区“红茶议事会”利用数字化平台,实现“民有所呼更便捷、基层议事更智慧、为民解难更精准”;上城区率先建设“一表通”场景,助力基层减负更添“智”;富阳区“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破解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难题;杭州市发改委嵌入式幼儿园,让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上班”成为现实;桐庐县“新村夜话”,构建理论宣讲、为民办事综合性服务平台;市公安局“上牌云申领”,打造车管业务办理新模式;市建委“回迁提速”,全力攻克“老大难”;市科技局科技特派员“四双”模式,助力乡村振兴;高新区(滨江)“百年红·数智空间”,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智慧体验馆;杭报集团“橙柿直通车”,24小时在线听民呼传民意,用心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市总工会“爱心驿家”,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娘家人”温馨服务……在分享环节,各地各单位通过演讲、短视频、情景剧等多种方式“向人民汇报”,接受人民检验。

  “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一件件实事的办理,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各地各单位要继续把“民呼我为”最佳案例的好做法、好经验总结起来、推广开来,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攻坚破难题”活动常态化;持续聚焦重点群体和重点领域,把“关爱暖人心”活动常态化;持续聚焦基层负担重问题,把“减负担”活动常态化。以服务人民、多办实事的实践行动,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努力把杭州建设成为一座人民的幸福城市、幸福的人民城市。

标签: 党史;领导小组办公室;民呼我为;常态;检验结果;人民群众;实践...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2/W020211231292090821749.jpg

杭州“民呼我为”最佳实践案例向人民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