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响应疫情防控 做好亚运保障
杭州市政养护人员主动申请留杭过年
留下来和同事们一起过年,也很不错!
2022年01月15日 06:54:4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倩倩

  “我今年还是决定留杭过年,一是因为疫情,同时也是为杭州亚运会做点小贡献。我的工作就是保证城市各类市政设施的安全运行,虽然微不足道,但也不能忽视。杭州这个城市很温暖,我觉得留下来和同事们一起过年,也很不错!”

  郭烈冬是杭州西湖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机电维修工,老家在江西省赣州市,这是他第二年选择留杭过年。新年之前,他提前收到了喜气的虎年“福”字。

  昨天下午,杭州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喜迎亚运 奋斗有我”联合党建暨市政行业新春送祝福活动。活动中,书法家们给准备留杭过年的一线市政工人代表书写了“福”字,送上新春祝福。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亚运保障离不开每一位奋斗者,其中就包括市政工人。“所有亚运的城市保障,包括道路、桥梁、隧道、排水等各个方面,都需要一线人员维护。”

  杭州西湖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道路总队队长程柯介绍,公司鼓励一线外地员工留杭过年,除了疫情因素外,亚运保障也是重中之重。“我们想了多种举措,希望能让留下来的员工感受到温暖。比如,给每个外地员工寄送福利大礼包;春节期间将安排线上年夜饭活动,抽取、发放红包。另外,对于每个点位值班的一线人员,我们都会一一慰问,让他们在杭过年有一种在家的感觉。”

  钱塘江下有三条过江隧道,分别是望江隧道、庆春隧道和博奥隧道。记者了解到,隧道日常的养护人员有40余人,几乎都是外地员工,他们中超八成愿意留杭过年,做好春节期间的亚运保障工作。

  “春节期间,江底下的隧道,还是和日常一样,每周封闭养护一次;墙面清洗,两周一次;路面清扫,每天至少一次。”杭州路桥桥隧养护公司副总经理邵俊说,他老家在衢州,春节也不回去,带着工友们一起,做好留守保障工作。跨江大型桥梁,市内快速路和高架、立交桥,都要正常养护,多数市政工人不回家过年。监控员、养护人员、保障人员,这些岗位也都不能缺人。当然,一线人员的福利保障我们也会做到位,春节假期前三天,只要值班在岗,公司都会送上福利大礼包,还会特别安排留出他们和家人视频连线的时间。

标签: 隧道;亚运;养护;杭州;市政工人;春节;员工;保障工作;市政工程;...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1/W020220115248854689226.png

杭州市政养护人员主动申请留杭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