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云”上线下闹“村晚”
2022年01月22日 07:18: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睿 姚颖康 共享联盟新登微融站 江栗峰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记者 李睿 姚颖康 共享联盟新登微融站 江栗峰)又是一年“村晚”季。21日,杭州市富阳区葛溪山乡“我们的云村晚”在新登镇潘堰村农村文化礼堂精彩上演,同步云上直播。葛溪流经的新登、胥口、洞桥、万市4个乡镇,带着各具特色的精品文艺节目、民俗文化等,为当地广大农民群众及网友奉上一场年味十足的山乡“云村晚”。

  竹马起舞闹“村晚”。刚开场,8匹颜色、形态各异的竹马“跳”入舞台中央,瞬间点燃了现场氛围。这是由新登镇湘溪村的26名村民带来的非遗热场表演《湘溪跳竹马》。56岁的主演陈健民告诉记者,为了这场戏,村民们紧锣密鼓地准备了近一个月,每一次排练都无人缺席。

  在这场穿越时空的“云村晚”上,民俗、非遗文化大放异彩。线上线下同步播放的团拜贺岁片中,一条“大青龙”将观众带到了新登古城内。只见30余名身穿黄彩衣的舞龙者高举这条近百米长的“大青龙”,或沿着千年古城墙而动,或穿越于古城街巷内,表演着“龙走独木桥”“龙翻身”等各种精彩动作。离“大青龙”不远的古城护城河中央戏台上,两名越剧演员身着精致戏服,为大家带来一曲《红楼梦》。

  为了这场“云村晚”,乡亲们准备已久。“我们提前两天就录制了这个视频。”新登镇宣传委员黄丹蓉说,在古城内舞青龙,是借此祈愿大家四季平安、福佑安康。同时新登镇是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徐玉兰的故乡,“村民百姓都爱听爱看越剧,所以在这次‘云村晚’中也作了线上呈现。”黄丹蓉说。


标签: 新登镇;古城;大青龙;云村晚;竹马;黄丹;山乡;村民;大放异彩;表...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云”上线下闹“村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