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家中有人被要求隔离,家属怎么办?还能回老家过年吗?杭州战疫求助平台全面启动 即时答复疫中求助
2022年01月28日 08:47:0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朱振辉 见习记者 陈彬

  都市快报橙柿互动App上的“杭州战疫求助平台”已全面启动。

  这是杭州人自己的战疫求助平台。在这里,大家有任何关于疫情防控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都可以在橙柿互动首页或“橙柿直通车”的“杭州战疫求助平台”留言。

  昨天,战疫求助平台收到大量读者留言,橙柿直通车记者即时进行回复。

  188*****472:老家的相关防疫政策中,有针对“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这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人员”如何理解?

  橙柿直通车回复:“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人员”,指的是生活在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内,但并不在相关防疫区域(封控、管控、防范区)之中的居民。

  举例说明,目前杭州市滨江区存在一处中风险地区,那么除这处中风险地区的防疫区域(封控、管控、防范)以外,生活在滨江区其他区域的居民就属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人员”,需要遵循当地的相关防疫政策。

  187*****098:父母在萧山御景蓝湾小区,有办法可以把自己采买的物资送给他们吗?还有小区里的邻居,快过年了希望大家都能吃上点好的。

  橙柿直通车回复:根据杭州市萧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1号通告: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1幢、家家健康药店(时代大道分店)、好胜客大食堂(御景蓝湾店)为封控区;御景蓝湾小区其他区域为管控区;义桥镇北至绕城高速、南至虎爪山、西至浦阳江、东至义湘线为防范区。

  封控区严格执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巡逻值守;管控区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严禁人员聚集,原则上居家隔离。各区域都有相应的应对机制和物资储备,目前来看不建议您自行前往运送物资。若还是有需要,可联系相关社区协助对接处理。

  139*****019:春节家庭聚会聚餐的人数是多少,不能超过10人吗?

  橙柿直通车回复:今年春节可以进行家庭聚会,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

  138*****684:家中有人要求居家隔离,家属该怎么做?

  橙柿直通车记者联系了长河街道,长河街道回应:如居民家中成员均为绿码,则无需隔离;如居民出现黄码、红码等情况,请立刻上报社区,接受社区隔离安排。如有居民接到单位要求家中隔离,在绿码情况下个人家中隔离即可,其他家庭成员无需隔离,可自由出行(以上情况需保证家中成员均为绿码)。

  139*****632:如果从绍兴市返回杭州市,会不会到杭州要检测核酸?

  橙柿直通车回复:根据杭州市疫情防控办1月25日发布的《杭州市出行防疫政策》,鉴于绍兴全域为低风险区域,自绍兴返杭后核验绿色健康码与行程码即可。

  188*****845:今天去浙江常山县,后天返回,会受到哪些影响?

  橙柿直通车回复:据1月27日衢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最新工作提示:对1月19日以来杭州市滨江区封控区、管控区,萧山区封控区、管控区,西湖区封控区、管控区来衢返衢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对杭州市滨江区防范区、萧山区防范区、西湖区防范区来衢返衢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对萧山区、滨江区、西湖区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外区域来衢返衢人员,按“愿检尽检”原则开展一次免费核酸检测。

  请您及时关注杭州疫情变化及管控措施变动信息。

  137*****082:买了1月30日回山东临沂市的高铁票,昨天杭州疫情升级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去?

  橙柿直通车回复:山东临沂市的防疫部门回复:建议杭州就地过年,不建议回山东。如果是杭州滨江区、萧山区的到临沂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其间也不能走亲访友,如果是杭州其他没有疫情的区返回当地,须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居家隔离7天。如果所在区的疫情升级,还需集中隔离7天。

  目前杭州为临沂重点关注地区,请您密切关注临沂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出发前与当地街道、社区联系报备。

  135*****731:请问,从深圳南山区回杭州要不要“2+14”的防控要求?

  橙柿直通车回复:请您关注深圳南山区风险等级,目前深圳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据杭州市疫情防控办1月25日发布的《杭州市出行防疫政策》,进入杭州市政策为:

  (一)对入境人员开展“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再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

  (二)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来浙返浙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对全域封闭管理地区、同时空伴随人员,参照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

  (三)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人员,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对需持核酸检测报告离开地区、全域核酸检测地区、有涉疫风险的交通枢纽来浙返浙人员,参照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入浙时需核验2天(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证明的,就近引导至综合服务点等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

  (注:以上健康管理措施时限仅适用于各阶段结束前核酸检测阴性的条件下)

  139*****633:我在萧山区盈丰镇的钱江世纪城,明天想与女儿和外孙女一起回东阳老家过年,不知可不可以?请赐教!谢谢!

  橙柿直通车回复:自2022年1月26日20时起,将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建业路151号(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金华发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2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原则上不得来金;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其他低风险地区或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城市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抵达我市后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建议主动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并落实自我健康监测;省外来金返金人员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抵金后要主动申报、主动检测。

  静姑娘Penny:请问,从上海市普陀区自驾回杭州(确认从未经过上海中高风险地区)是否需要核酸报告?

  橙柿直通车回复:从低风险地区进入杭州,无需核酸报告,提供绿色健康码及行程码即可。

  王珂:杭州火车东站核酸检测点是24小时的吗?

  橙柿直通车回复:杭州东站核酸检测点位于杭州东站西广场下面的架空层,每日开放时间为6:00-23:30,具体地点、时间变动将另行通知。

  350:请问,我住滨江迎春小区,26日就离开滨江了,现在人在临安。我想了解我现在回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五都镇,是什么政策啊?

  橙柿直通车回复:请检查自己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如存在请立即上报至社区(村)。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公布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1月11日(含)以来有杭州市萧山区旅居史来(返)赣人员到达属地后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并按照属地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建议您提前向当地社区、街道或防疫办咨询具体防控防疫政策。


标签: 核酸;杭州市;高风险地区;隔离;健康管理;疫情;萧山区;杭州;管...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中有人被要求隔离,家属怎么办?还能回老家过年吗?杭州战疫求助平台全面启动 即时答复疫中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