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种“隔不断”的年味儿——
生活物资很丰富 爸爸掌勺烹佳肴
2022年01月29日 08:01:1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金婷婷 萧山微融圈 毛越 应海天

  系上围裙、套上袖套,洗菜的洗菜、切肉的切肉……昨日上午10点不到,萧山区蜀山街道湖东村沈孔楠家中的厨房,一家子忙活开了。屋外,疫情下的村庄在绵绵细雨中显得特别安静;屋内,灶台上氤氲的热气,扩散到每个角落。

  “这两天老妈去村里做志愿者了,家里还有爷爷、奶奶,老爸照顾咱们一家子。马上过年了,隔离也要隔出点年味儿嘛!”通过微信,沈孔楠向记者介绍起由爸爸掌勺的大餐:“红烧肉、排骨炖萝卜、番茄炒鸡蛋、炒土豆丝,还有萧山人爱吃的雪菜蘑菇炒肉片,都是政府送的食材。”

  1月27日,杭州新增的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中,有一例在萧山区蜀山街道湖东村沈家坞。家住湖东村的沈孔楠一家开始了“隔离生活”。27日下午4点左右,一家人正商量着当天的晚饭,门铃响了,是蜀山街道“小红蜀”志愿者送来了生活物资。“没想到这么丰富,两斤排骨、两斤条肉、一只鸡,还有青菜、土豆、蘑菇、番茄、萝卜、水饺,还有新鲜水果……够吃好多天!”

  中午,一家人开心地围坐在一起吃饭,年味满满。餐桌上,唯独沈孔楠妈妈孔引娣的位置空了出来。沈孔楠告诉记者,这会妈妈还在给村里的工作人员送饭。

  昨天是孔引娣在湖东村坚守的第三天。从1月26日下午回村支援后,这个有13年党龄的“小红蜀”党员志愿者每天奔波在防疫一线。因为是本村人,孔引娣成了防疫一线很重要的“熟面孔”。有村民对防疫政策不理解,孔引娣和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总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医护要为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上门做核酸检测,孔引娣又当起他们的领路人;村民的生活保障、防疫消杀等工作孔引娣同样没落下,哪里需要她,她就奔向哪里。

  “以前发生疫情或者抗台的时候,她都往一线跑。我们在家把自己照顾好,就是对她最好的支持!”沈孔楠说。

标签: 萧山区;志愿者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1/W020220129288687493074.png

生活物资很丰富 爸爸掌勺烹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