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00后双胞胎姐妹御景蓝湾志愿服务48小时:帮住户送金毛、运猪腿
2022年01月28日 12:13:23 来源: 小时新闻

  “我们抱个猪蹄回去,过程特别搞笑。”

  “最近两天太累了,每晚回去都要喝一杯奶茶。”

  “遇到个小男孩,还要送给我们香飘飘奶茶喝。”

  对于黄琳琳和黄彬彬这一对双胞胎来说,这两天的志愿者故事值得写在青春回忆录里,有快乐有痛苦,有感动有劳累。

  2000年出生的她们,今年虚岁22岁。

微信图片_20220127202505.jpg

  从1月26日起,她们这一对双胞胎在萧山义桥封控管理小区御景蓝湾做志愿者,经历了此生难忘的48小时。

  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6点

  累到晚上只想吃点高热量食物

  黄琳琳和黄彬彬是萧山义桥青年生力军“义生军”的志愿者。

  两姐妹经常从事志愿活动,很多人熟识她们。

微信图片_20220127202519.jpg

微信图片_20220127202523.jpg

微信图片_20220127202528.jpg

微信图片_20220127202549.jpg

  1月26日早上6点,黄琳琳接到一个电话,“问我要不要来封闭小区御景蓝湾做志愿者,”双胞胎没多想,立即从床上起床出发了。

  到达御景蓝湾小区的第一天,工作时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下着雨工作,休息的时间很少。“最累的是今天下午,本来准备去吃中饭的,临时人手不够又拉去搬物资,搬了四个小时,最后中饭没来得及吃。”

  虽然小区有送来的政府物资,但是很多居民有“想吃车厘子,想吃哈密瓜”的个性化需求,叫朋友送来想吃的东西到小区门口。

  好吃的食物不能送进小区,双胞胎就成为了“最可爱的搬运工”。

微信图片_20220127202509.jpg

微信图片_20220127202514.jpg

  一车子上装满了各色的食物,两姐妹装好一车从小区门口推到大厅,“门口的送东西的人焦急,大厅里等待的住户也很焦急。”

  双胞胎1米65的身高,两个人推这一小车的食物都挺费力。

  特别是快到大厅的位置有个爬坡,黄琳琳说,感觉像是推了一整车的石头上去,手臂都颤抖了。

  来来回回20多趟,终于送完了,回到家累得瘫倒,晚餐只想吃火锅和奶茶这些高热量食物。

  给住户抱回几十斤的猪腿

  牵回来一条大金毛

  不过,在这么劳累的过程中,双胞胎很乐于发现一些“奇妙”。

  除了送物资,一位宠物店的老板送来了住户寄养的大金毛,宠物店老板要回家过年了,住户因为隔离迟迟不来取走金毛,直接把金毛牵引到小区门口要还给住户。

  “我们就护送了那只大金毛回住户家,画面实在太喜感了,要不是因为穿防护服没口袋,真的很想掏出手机拍一张。”黄琳琳说。

  “在外人看起来可能很狼狈,但在我们看来却十分……”一位住户向双胞胎叙说了自己的苦恼,买的猪腿还放在车后备箱,担心十几天不能出去猪腿会把车子弄臭了,拜托了双胞胎。

微信图片_2022012720254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7202533.jpg

微信图片_20220127202538.jpg

  接到这么“有趣”的指派,双胞胎和朋友志愿者一起去找。

  “我们在地下停车库找了十几分钟,一直都找不到车,最后一边按钥匙才找到,其实打开的时候,猪腿已经有点味道了。”

  抱着这个新鲜的大猪腿,双胞胎上路了。

  一个瘦弱的女孩,一个几乎占掉半个身子的大猪腿,天空又下着雨,“实在没想到这么猪腿能有这么重,是我小瞧猪腿了。”黄琳琳回忆。

  每天晚上10点半就睡了

  整个春节会一直坚持干下去

  年轻人都晚睡晚起,22岁的双胞胎怎么坚持早晨6点就到工作岗位?

  答案是的确太困了,“以前每晚都是凌晨1点两点才睡觉的,第一天晚上很早,10点半就睡着了,因为太困了。”

  早睡带来的好处,是第二天凌晨5点半就醒了,6点准时到达工作岗位。

  双胞胎每天早出晚归,一开始,爸爸妈妈并不知道两个姐妹花是去隔离小区了。

  “我们两个从小主意就很大,我们俩性格、身材、身高、声音都一样,所以很多事情我们两个人一商量就去干了。”包括去疫情小区做志愿者,本来爸爸妈妈以为是去做普通的志愿活动,回来之后,才知道两姐妹去了疫情小区。

  “爸爸妈妈倒是很支持我们,妈妈的爱最实际了,每天晚上都给我们做好吃的等着我们。”

  黄琳琳是在上海理工大学读书,姐姐黄彬彬在浙江农林大学读书,两人都是大四学生。

  1月28日左右两人都要返校了。

  黄琳琳说,姐姐和我一样的性格,我们都是性格比较热情,声音大,容易兴奋,算是热血沸腾的少年人。

  这一次在疫情小区当志愿者,和往常的志愿活动不一样,有了很多新的体验和感受。

  “比如我们这次当志愿者,要稍微凶一点严肃一点,比如有些人想要买菜,我们必须更严肃才能压制住他们,小区居民基本都很配合的,也很少有人乱窜,有一些老年人,他们真的坐不住,我们去挨家挨户摸底的时候,把一层楼门都敲开之后,老年人走出来,就和我们说,你们要招不招志愿者呀,我也想当志愿者,家里都坐不住了,这些老年人其实也是想着找找人,说说话。”

  也收获了很多人送来的糖果,给志愿者甜一甜。有小男孩要送给双胞胎香飘飘奶茶喝。

  “挺感动的。”

微信图片_20220127202501.jpg

  双胞胎准备这个春节一直继续做志愿者,“因为志愿者其实最好比较固定,因为都已经来了小区,出于疫情考虑,最好不要来回轮换,反正春节不能走亲戚了,就干脆当志愿者好了,也是一种贡献。”

  除了双胞胎以外,她们还发动了好朋友黄晨儿、韩泽凯、黄凯炜等一起来参与了御景蓝湾的志愿者,这个新组建的青年人团队忙碌却又十分欢乐。

标签: 志愿者;双胞胎;黄琳;住户;金毛;奶茶;爸爸妈妈;疫情;中饭;工作...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00后双胞胎姐妹御景蓝湾志愿服务48小时:帮住户送金毛、运猪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