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既能停车又能充电 杭州新增百个地铁口非机动车停车点

字体:
—2022—
07/25
08:25:42
2022-07-25 08:25:4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章嫣 赵增荣

  地铁口,既能解决停车问题,还能给电动车充电,是不是很完美?如今,这样便利的非机动车停放点在杭州已出现了。

  江汉路地铁站毗邻杭州滨江区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龙湖天街。统计数据显示,该站工作日客流量超过1.7万人次。今年,滨江区城管局结合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在建设前就预留一块空间用于拓展非机动车泊位,与地铁口建设同步完工。目前,在该站B、C两处出入口新增施划410个停车位,拓展面积约650平方米。

  最引人注目的是,在B出入口试点引入光伏发电技术,建成了两个集充电、换电、遮阳避雨功能于一体的光伏发电遮阳棚,极大地方便市民骑行充电、换电难题,也消除了车辆停放期间日晒、雨淋等后顾之忧。

  “新增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100处、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0个”,是2022年杭州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获悉,杭州市城管局作为该项目牵头单位,积极指导各区做好推进落实。目前,全市100处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点已完成69处、10000个地铁口非机动车停车位已完成7410个,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博览中心站作为亚运场馆周边的重要站点,日常人流量大、非机动车停放需求量大,为方便市民绿色出行,也是为了迎接亚运盛事,确保场馆周边秩序井然,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博览中心站A2口原有为亚运准备的大型停车场内,开辟出一处面积500平方米的狭长停放区域,因地制宜打造了“跑道款”非机动车停放点。该“跑道”停车场可容纳非机动车300余辆。

  同时,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属地镇街,对每个地铁口落实“高峰站点、平峰巡线、低谷管片”模式,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专人定岗巡查,开展非机动车序化管理,及时清理规范无序停放、挤占道路的非机动车,确保地铁站周边环境整洁有序、道路通畅。

  (原标题《光伏发电遮阳棚在地铁口“上线” 全市新增百个地铁口非机动车停车点 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成》,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章嫣 赵增荣,编辑 李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地铁;城管局;停车位;充电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铁口,既能解决停车问题,还能给电动车充电,是不是很完美?如今,这样便利的非机动车停放点在杭州已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