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四个夜文旅消费集聚区 42个夏日夜游项目登场

字体:
—2022—
08/01
08:27:52
2022-08-01 08:27:5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晚风轻拂,蝉鸣声声,夜色下的杭州街区、商圈,逐渐显现出愈加鲜明的辨识度与醇厚韵味。7月28日,一城烟火夜杭州——杭州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特惠夜游活动启动,作为今夏“2022杭州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杭州新天地活力街区、杭州宋城、清河坊文化街区、星光大道文化艺术特色街区等四个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推出42项夜游活动,涵盖电音节、朋克光影秀、电音泼水狂欢、宋韵体验、少年研学、沉浸式演绎等主题项目,展现文、商、旅融合的新“夜”态。

  时下,夜经济已成为衡量城市繁荣、生活舒适度与便利度的重要指标之一。就在前不久,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示,位于杭州城北的新天地活力街区榜上有名。与传统的夜经济消费格局不同,这里主打“文化芯”,街区291家商户中,夜间营业的文化类商户数量为276家,占整体商户数量的95%,今夏的七夕主题活动、SNH48演唱会等均已定档,夜生活在“烟火气”中借文化“出圈”,消费业态正变得越来越丰富。

  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要聚人气、提消费,不仅要靠业态提升,还需要消费场景的打造。

  今夏,上城区清河坊历史街区和宋城两个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针对“宋韵夜游”主题,开启了多样化的新玩法,打造了多条打卡新路线。每天16:00开始,杭州王牌景点之一的宋城景区会变成“小临安”,清河坊则推出16项夜游活动,宋韵服饰cosplay不定时登场,游客可以与NPC(非玩家角色)互动,感受不一样的沉浸式宋韵体验。

  此前入选第一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的滨江星光大道文化艺术特色街区,暑假集中推出“来星光,玩一夏”系列活动,“随虫去野”昆虫特展、国际肖像漫画展、杭州城市轮滑联赛速度轮滑比赛、嗨狗拳击杭州排位赛等14项子活动将先后在这里举行。

  值得关注的是,拱墅文旅消暑畅游促消费活动于7月28日同步启动。即日起至10月,拱墅将推出6项纾困助企政策、首发4条“爱上大运河”主题线路、5000份拱墅夜游演绎联票等,并整合全区演艺、景区以及文旅企业资源,发布“惠游大运河”“漫游古街巷”“畅游大城北”三大系列特惠活动,优惠文旅产品门类包括景区景点、美食茶饮、酒店民宿、展览演艺、文化娱乐、研学线路等,从运河畔到古街巷,将消费、休闲、餐饮、潮玩融入其中,让全龄段的客群都能在夜游中获得乐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夜经济;杭州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