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上午10点,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开通试运行!通行攻略在这里

字体:
—2022—
09/28
06:17:54
2022-09-28 06:17:5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毛雨佳

  历经三年建设,备受关注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即空港高架路(德胜互通至萧山收费站)、空港大道(杭州收费站至通惠北路段)将于9月28日上午10点起开通试运行,与之同步启用的还有新萧山收费站、留下互通改建工程。

  作为亚运交通重点保障工程,空港高架路、空港大道与机场轨道快线一道,串联起杭州火车东站、火车西站、萧山机场三大交通枢纽。同时,作为城区东部入城的主通道,对优化城市空间格局、提升杭州重要交通枢纽功能、增强杭州都市区互联互通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为唱响杭甬“双城记”提供坚强保障,也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

  项目起于沪杭甬高速乔司枢纽以南处,终于红垦枢纽,全长约23.6公里。除主线收费站外,全线在原沪杭甬高速原位进行抬升改建,其中上层高架部分为空港高架路,下层地面道路为空港大道,是国内领先的一廊多线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样版。

  其中,彭埠大桥是该项目跨越钱塘江的控制性工程,上层为双向八车道高架快速路,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下层为双线轻轨,主桥长1350.8米,是国内首座多跨长联公轨两用钢桁梁桥。桥梁造型提取钱塘江“江潮浪花”的元素,将桥梁外观与钱塘江融为一体,展现了“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新时代钱塘江精神。彭埠大桥的建设攻克了涉江水文条件复杂、水下障碍物多、桥型技术等多项难点,跑出了“交通速度”。

  新萧山收费站位于沪杭甬高速红垦枢纽处,其收费大棚主体采用钢架结构和玻璃顶棚设计,设置有7入9出共16条车道,其中ETC车道3入4出,混合车道4入5出。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道口通行效率,新收费站还设置了3条潮汐车道、4套出口匝道自由流设备和2套自主发卡设施。

  彭埠互通

  另外,当天同步通车的还有留下互通改建工程,留下收费站将同步启用。项目起点为绕城高速西线与天目山路交叉点以北495米,终点为交叉点以南1050米,全长约1.555公里。作为天目山路与绕城高速互通交通转换的重要节点,通车后将成为杭州“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交通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结构,提升留下片区天目山路沿线出行效率,发挥杭州西大门交通枢纽作用,同时也为杭州亚运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开通后的交通组织措施   

  为确保开通后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开通后实施的交通组织措施如下:

  一、空港高架路(杭州收费站至萧山收费站)  

  1.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

  2.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挂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拖拉机、特型机动车通行。

  3.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

  4.根据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出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空港高架路(杭州收费站至萧山收费站)禁止非浙A号牌、浙A区域号牌小型客车在工作日高峰时段(7:00-10:00、16:00-19:00)通行。

  5.新开通高架路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上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下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互通立交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二、空港大道(杭州收费站至通惠北路段)  

  1.根据《关于调整市区过境道路和部分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关于调整杭州市区过境交通的通告》规定,禁止非浙A号牌载货汽车和浙A号牌8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受限车辆,可以使用杭州货运导航系统,按系统规划的时间和路线通行。

  2.根据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出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空港大道(杭州收费站至通惠北路)禁止非浙A号牌小客车在工作日高峰时段(7:00-9:00、16:30-18:30)通行。

  请过往车辆及行人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通行,并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速;收费站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