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上线“破产智审”融破智联应用

字体:
—2022—
10/13
07:21:54
2022-10-13 07:21:5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睿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记者 李睿)破产案件办理减时增效,杭州营商环境再优化。日前,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上线“破产智审”融破智联应用,缓解“开办公司容易,注销公司难”的尴尬。以前需要跑多个部门办理的协同事项,如今可以一次性在线上申请、办理并及时获得反馈,办理平均用时从5天至7天缩短到一天以内,直接让整个破产案件平均审理速度快了4倍。

  较为复杂的多方关系是破产案件处置的一大难点。不同于普通案件办理只涉及原被告及法官三方关系,破产案件通常还涉及由中介事务所承担的破产管理人、政府职能部门及众多债权人。“破产管理人对企业进行清产核资时,通常要跑市场监管、不动产、税务等多个部门,甚至还会遇到身份不被认可的情况。”富阳区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黄赛琼告诉记者,如何避免破产管理人多跑、空跑现象,是提升破产办理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所在。

  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发的“破产智审”平台基础上,富阳上线“融破智联”应用模块。通过自动抓取、多跨协查、主动反馈、及时响应、风险预警和权益保障等6个子场景,打通多部门数据。一方面,各部门破产协同事项从线下“集约”到了线上,破产管理人“一次不用跑”就可在线上完成操作。另一方面,系统还会将相关协同信息及任务自动推送给市场监管等8个政府部门。相关部门接收协同事项后,需在两到三个工作日内及时响应并主动反馈,完成查解封、简易注销、容缺办证、信用修复等协同业务,形成“一次不用跑”的破产联动闭环。

  截至10月8日,“融破智联”应用已累计归集参保记录等企业信息约270万余条,为448家破产管理人开通账号权限,导入347件案件可共享数据,26件未结破产案件同步在线运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字化;营商环境;一次不用跑责任编辑:陈质彬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