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最舒服的时候到了 今晚还可以看流星雨
2016年10月10日 05:07:38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 通讯员 张玉娟 记者 沈超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钱江晚报 通讯员 张玉娟 记者 沈超)天真的凉下来了。昨天,冷空气继续发力,金华早晨最低气温跌到了“1字头”,仅16.6℃,市民纷纷穿上长袖。

  10月7日,金华正式入秋。我们刚刚度过24节气的第17个节气——寒露。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寒露时节,南岭及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已进入秋季,东北和西北地区已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

  寒露过后,太阳高度继续降低,气温逐渐下降,气候将从凉爽走向寒冷。“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这句谚语提醒大家,白露节气一过,穿衣服就不能再赤膊露体;寒露节气一过,应注重足部保暖。

  本周,当今年第19号台风“艾利”还在华南沿海惹是生非的时候,金华入秋后将进入一段相对平和的天气周期。上空没有“大兵大将”,因而天气也没有什么大风大浪。受偏西气流影响,基本上都以多云或多云到阴天为主。

  被冷空气打压下来的温度也没有什么回升的力气,最低温度将徘徊在18℃左右,最高气温也都在25℃以下,早晚温差大,出门记得要加件衣服。

  10月一向是金华天气最好最舒适的一个月份,桂花飘香天气适宜。此外,10月还是一个浪漫的月份,因为天宇将“下”三场流星雨:天龙座流星雨、南金牛座流星雨和猎户座流星雨。

  其中天龙座流星雨的最佳观赏时间已经错过了,不过天文学家介绍,南金牛座流星雨将于今夜达到极大,几乎整夜可以观测。

  南金牛座流星雨虽然流量不是很大,但流星体速度较慢,容易观测和拍照,亮流星很多且呈白色。

  南金牛座流星雨之后,“世界七大流星雨”之一的猎户座流星雨也如期造访,预计猎户座流星雨将于21日达到极大。

标签: 天气;流星雨;舒服 责任编辑: 金许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102842434498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