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血压高达210依然闲不住 孝顺镇有位“老黄牛”副镇长
2016年10月12日 11:12:2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楼盼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 昨夜,金东区孝顺镇副镇长汪宏又是住在该镇车客村。“白天抽不出时间,只有晚上去找村干部商量工作。”汪宏说,金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华统区块、广顺街、宏业路、集贤路等重点工程,无一不涉及车客村。他一个月要住在车客村15天。

  2003年,从部队转业的汪宏成为孝顺镇的一名联村干部。10多年来,他辗转多个岗位。其中,在孝顺镇西办事处工作已9年。镇西办事处下辖14个行政村。由于金义都市新区的开发建设,镇西办事处工作任务繁重。

  去年11月,石塔头村发生少部分群众阻挠重点项目施工的事件。汪宏每天牢牢盯在清表现场。11月23日清晨,少数群众突破警戒线,爬上机械阻碍项目进程。汪宏从外围抽调了两台机械进场施工,并组织力量将闹事者牢牢隔离在警戒线外,确保了项目按期推进。面对农户的不理解,甚至是辱骂和围攻,他在坚定地推进项目进程的同时,每天晚上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终于得到农户理解和支持。

  由于工作强度大,重点任务多,经常熬夜的汪宏血压一度高达210。6月15日,金义综保区涉及石塔头村的清表工作基本完成,汪宏在办公室与同事商谈接下去的任务。突然间,他感到心脏酸痛难忍,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同事连忙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医生的诊断结果是高血压引发心脏主动脉血管瘤破裂。6月17日,汪宏进行了心脏支架手术,捡回了一条命。按照医嘱,他至少要休息静养3个月,每个月复查一次。然而,7月18日,闲不住的他却下病床回到了工作岗位。他说:“本来前段时间就要去医院复查,但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等空一点再说吧。”


标签: 金华;镇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