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轨道交通建设者贺静:一丝不苟只为“安全”两个字
2018年04月27日 15:30:45 来源: 金华日报 周垚

  昨日早晨6点半,天刚蒙蒙亮,贺静已戴着安全帽,穿着工作服,来到了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05标段体东隧道出口的施工现场。

  贺静今年25岁,是湖北十堰人。去年7月,他随着浙江交工集团,第一次来到东阳。去年11月,他从该项目的进口施工现场调到了出口施工现场,担任施工主管。他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检查安全,包括施工安全、设备安全和人员安全。虽然这项工作听起来似乎轻松简单,但担负的责任很重大。

  每天早上,他得先一步来到施工现场,检查现场和设备安全。“水管的接口是否有渗漏,电闸线路是否存在漏电,现场的设备大到挖掘机,小到一个螺丝帽,都是检查内容。”贺静说。

  隧道爆破是一项危险的工作,安全检查关系重大。贺静对这项工作也是一丝不苟,每日都比其他人起得早,睡得晚,事无巨细地检查,真正把“安全”两字放到了心里。爆破开始前,他会仔仔细细检查每一个环节,最后一个离开隧道,确定一切都没问题,才会进行爆破。爆破结束,等到通风机和炮雾机将隧道内的粉尘清理干净后,他又会先进入隧道检查。

  “项目基本每天都会进行两次爆破,我也时常会不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将发生意外的概率降到最低。”贺静说。

  贺静也是整个项目部每天离开施工现场最晚的人之一。当工人们收拾设备离开现场后,贺静还会再一次检查施工场地。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项目施工也将进入最难熬的季节。“气温高时隧道里很闷,待上几分钟就会汗流浃背,走出隧道脱下衣服就能拧出水来。”贺静说,“这样的情况下人很容易中暑,所以开工之前,我都会检查每个人员的身体状况,确保施工能高质量地进行。”

  因为工作的缘故,贺静很少走出项目部,尽管如此,东阳这个美丽的城市还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东阳的发展很快,城市也很美丽,我很荣幸,能为东阳发展作出贡献。”贺静说。

标签: 施工;隧道;现场;贺静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278368516802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