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推广义乌试点工作经验 金华力争尽早实现“无证明城市”
2019年01月29日 16:20:4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张黎明

  金华日报1月29日讯(记者 张黎明)1月28日,金华召开打造“无证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提出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学习推广义乌市的试点工作经验,争取把“盆景”变成“风景”,确保早日实现创建“无证明城市”全域化目标。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董旭斌参加会议。

  去年,义乌市将证明材料清理工作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核心任务扎实推进,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取消270项证明材料,率先打造全国首个“无证明城市”,获评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

  会议强调,要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速推进“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再提升,目标要求再明确,工作保障再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创建任务,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和“奇葩证明”说再见,群众不用“跑酸腿”,并不意味着政府部门“少作为”。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创建“无证明城市”是金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擦亮招商引资名片,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行政机关要增强依法行政理念,共享数据打通信息孤岛,以改革创新举措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推动金华高质量发展。


标签: 最多跑一次;无证明城市;试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901/W0201902118351000419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