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白龙桥联建农民公寓 助力美好生活
2021年02月01日 17:28: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周垚 杨晓峰

  效果图

  “2月初,我们就要开始土地清表工作了。”连日来,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龙蟠村党支部书记徐华新马不停蹄地往返政府各部门,落实由龙蟠村、雅姜村、让长村、后童村、择住邻村等5村联建的农民公寓规划工作。

  联建农民公寓采用“5村联建,按资分配”的模式,其中龙蟠村出资1600多万元,其余4村每村投资100万元。项目占地8亩,坐落于龙蟠村,将按现代住宅小区标准建设,共有3幢7层楼房,其中1~2层为商业用房,3~7层为住宅用房。

  此次5村联建农民公寓,是婺城区首次多村联建农民公寓。白龙桥镇消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白龙桥镇是经济重镇,但龙蟠村、雅姜村、让长村、后童村、择住邻村5村并没有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庄布局零乱,基础设施不完善,与周边的城市环境不太相称。“联建农民公寓,是5个村完成蜕变的第一步。”

  去年村级党组织换届以来,白龙桥镇狠抓落实,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推动这项民生工程。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目前5村联建农民公寓进展顺利,已经完成联建农民公寓的土地政策处理、设计方案、用地许可证审批等工作。

  “联建农民公寓是个很好的选择,不仅能解决村里60户农户的住房问题,预计每年110万元租金收益,也能增加各村集体经济收入。”徐华新表示,联建农民公寓,不只是传统的拆旧村建新村,而是要通过重新整合和集约使用土地资源,统一规划建设农民公寓,形成大型的农民集中居住区,发展生活圈,实现村民在居住环境、管理秩序、经济和文化发展等方面与城市的全面融合,推动全面实现乡村振。

标签: 金华白龙桥;农民公寓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白龙桥联建农民公寓 助力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