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组团帮扶 助力浦江葡萄走出国门
2021年03月26日 14:57: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浦江站 沃晓芳 通讯员 朱松

  3月25日上午,浦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金华海关深入浦江县葡萄出口基地、农资市场进行检查指导。

  靓松家庭农场是全省首家葡萄出口基地。金华海关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农场相关生产资料的采购、使用记录,指导农场主做好农资使用的溯源管理,按照不同出口国的技术标准和检测要求,实施相应的管理措施,从而降低出口风险。众惠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于2019年通过考核验收,成为浦江县又一葡萄出口基地。经过实地调研,金华海关工作人员鼓励农场主规范出口基地管理,推动葡萄走出国门。

  在浦江浙农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金华海关详细了解农资储备、销售等情况,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农资经营户是否有超范围经营危化农药,销售夸大使用范围药品以及违禁农药等现象。

  近年来,浦江县葡萄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该县农业中的第一大产业,葡萄出口基地也由一家增加到三家,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显著提高。眼下正是葡萄施肥管理的重要时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金华海关开展检查指导,有利于提高葡农的质量意识,推动葡萄生产管理标准化,让更多优质葡萄有机会进入国际市场。  


标签: 出口基地;金华海关;葡萄;浦江县;执法队;农业科技;农场主;农资...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3/W020210326538637281775.jpg

组团帮扶 助力浦江葡萄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