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青年委员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19日 16:15:43 来源: 今日婺城 记者 周金权

  近日,由婺城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的“一青年委员一项目”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路演比赛举行。

  本次大赛旨在搭建青年委员的比拼擂台,遴选一批创新性强、可行性高、示范性好的村集体项目,带动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打造乡村振兴的婺城样板。活动自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涵盖文化传承、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等方面的项目20多个,经过前期筛选,共有10个项目进入决赛。大赛期间,10位青年委员围绕各村特点进行现场演说,经评委点评后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塔石乡余仓岱上村的《点“菜”成金,高山农特产品综合销售平台》项目获得一等奖。同时,现场还有企业对该项目表达了投资意向。

  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关注青年委员队伍的建设,通过“晒拼创”的形式,既能提升青年委员的实战能力,也是推动一批有质量的村集体项目落地的有效举措。青年委员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承担着发展乡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的职责和使命,希望他们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做到学有所得、思有所悟,形成自己的工作思想,做到真懂真用;保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的工作热情,用 “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取项目突破的“成功指数”和发展的“绩效指数”, 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的精神,抢跑奋进新起点;努力把“所学所思所得”充分运用到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婺城实践中去,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青年委员;乡村;振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区委区政府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年委员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