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石
2021年06月10日 09:56:4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周垚 孙武斌

  “我们这款不锈钢锅采用的是先进工艺,均匀导热,减少油烟,喜欢的朋友赶紧点击下方链接购买。”昨日,在赤诚工贸的直播间内,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涛正为公司生产的锅具和厨具直播带货。这个直播间就在企业生产车间,通过直播镜头,消费者对产品的生产过程一目了然。

  刘涛说,去年受疫情影响,直播带货异常火爆,赤诚工贸抢先入局,开启工厂直播的新模式,收获了一大批粉丝,销售额一路上涨,通过直播带货产品销售额达近千万元。

  婺城数字经济基础雄厚,不仅有国内一流的生态环境,更有优良的营商环境、投资环境和物流环境。去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婺城企业通过直播带货走出了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子。据初步统计,去年,婺城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39.1亿元,带动线下消费超3亿元。近日,由中国市场学会、阿里研究院联合淘宝直播ON MAP共同发布的《直播电商区域发展指数研究报告》中,婺城区进入直播电商区域发展指数百强榜,排名第50位。

  如此亮眼的成绩单得益于婺城区对电商直播新业态的大力扶持。去年,浙中信息产业园首先引进了国内直播电商头部企业“小葫芦”,而后在城北电商产业园、CRC电商产业园等园区进行直播带货培训。

  今年,该产业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服务”,开展直播电商“三进”(即直播电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活动,计划培训1000名直播电商人才,通过人才的引领效应,带动传统电商更好地向直播电商转型。近日在金华实验中学举行的“大咖面对面——电商导师进校园”活动,开启了今年直播电商“三进”活动的序幕。

  “‘三进’活动是在去年开展电商培训的基础上进行的再强化再提升。”浙中信息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汝平说,为婺城打造具有实际操作能力的直播带货达人和网红,这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服务”的要求,也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

  此外,为把握直播带货新机遇,婺城区积极组织开展直播创业大赛,以党建带群建,助力婺城区各经济体主动应变,带动数字经济发展。千余人参与赛前直播专题培训,120名婺城主播及多个直播团队亮相直播间,7天直播吸引1200万人次观看,带动“婺城好货”“婺城制造”产品销售30万单,成交额超1000万元,带动就业超500人。

  “通过大数据,可以知道什么东西好卖,什么东西滞销,以及重点购买人群和针对这款产品的网红群体等,帮助企业完成数字营销的转型。”小葫芦(金华)商业运营中心负责人说,大数据支撑直播带货可以让企业更清楚地了解产品特性,找到更适合产品直播销售的路径,避免走弯路。

  接下来,婺城区还将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培训等模式帮助企业更好地开展数字化营销,同时根据婺城当地特色,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企业挖掘更多产品,打造更多品牌,助力婺城数字经济发展。

标签: 金华;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婺城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