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300多名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2021年06月10日 09:58:4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陈波 通讯员 黄盛

  日前,武义对全县300多名人民调解员代表进行业务培训,通过针对性地学习民法典等相关法律、调解技巧策略及心理学知识等,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会由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专家进行授课,内容包括民法典视角下的调解工作、调解的方法与技巧以及心理学在调解中的应用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比较强,对提高大家的调解能力具有明显帮助。

  近年来,武义坚持并发展“枫桥经验”,人民调解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调解领域不断拓展,调解质量不断提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目前,全县共有333个调解组织、1542名人民调解员。去年,全县成功调处矛盾纠纷2269件,协议涉及金额1.8亿元,其中疑难复杂纠纷206件。

  近年来,武义在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提升调解工作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和好做法。如积极构建“大调解+”“诉前+调解”“律师+调解”“行政争议+调解”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网络;创新乡村治理,与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出台《基层人民调解工作规范》等。

标签: 武义;调解员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武义300多名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