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塔石携手遂昌北界 党建联动共谋发展
2021年06月11日 08:31:1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海滨 通讯员 李卉

  婺城区塔石乡与遂昌县北界镇相邻,习俗相近、人文相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8日,婺城区塔石乡党委携手遂昌县北界镇党委,开展主题为“奋起潮头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党建联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塔石乡与北界镇党建联动、共谋发展。

  当天上午9时30分,塔石乡、北界镇两地的村两委成员在北界镇苏村警示教育馆门口集合。在苏村警示教育馆,与会人员一起观看纪录片《抢救苏村》(2016年9月28日17时28分许,受台风造成的持续强降雨影响,北界镇苏村上村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部分民房被冲毁。这一事件中有关抗击台风、村民自救的故事被拍成纪录片《抢救苏村》),并在发生山体滑坡的现场开展抢险逃生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乡、村两级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事件的应急防控和救援能力。

  活动中,塔石乡东店村和北界镇苏村的两村党支部书记,从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堡垒,坚持村庄治理,改善宜居环境,坚持经济发展,提高生活水平等角度,分享了各自“党建+”经验。浙西南干部培训学校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争做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课。

标签: 金华;党建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塔石携手遂昌北界 党建联动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