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三江街道开展城中村环境整治
2021年06月11日 10:47:4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璇 通讯员 王仁屿

  “这个地锁是我家儿子装的,你们不能拆掉。他晚上回来就不好停车。”执法队员在万达社区对家畈城中村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时,遭到私装地锁的家人制止。“这个停车泊位虽然离你家近,但它是公用泊位,谁都无权私自安装地锁占为己有。”执法队员礼貌上前讲法规,用文明得体的语言进行回应。

  近期,万达社区网格员在网格日常巡查中发现,对家畈村公共停车泊位上私设地锁现象回潮,还有用花盆、自行车、二轮电动车占用停车泊位的问题,也有私拉乱接电线的问题,严重影响文明城市形象,居民群众对此也颇有微词。为贯彻落实创建常态化要求,使城中村人车和谐,6月2日,由街道联点干部林万晓带队,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分局三江中队、三江派出所、社区和经济合作联合开展城中村环境专项整治。

  整治中,队员们采取地毯式的整治方法,一栋一栋房屋过,一排一排清理,见违规地锁就拆,有违规花盆就搬、有自行车就推、有私拉乱接就剪,共清理地锁12把,剪除铁链16条,清理花盆、自行车等22处,整治私拉乱接电线5起。

  “这个地锁拆得好,停车也方便多了,我支持你们!”群众看到执法队员既拆锁又搬花,纷纷表示支持。

  万达社区书记张妙君说,对家畈城中村有房屋280余栋,770多名常住居民,现有机动车停车泊位680个,而外来人口达3000多人。外来人口带动了出租房屋租赁,促进了经济发展,但随着人口和车辆的增加,也带来停车难、秩序乱等一些社区治理问题。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三年创建成果,万达社区将盯着“长板”补“短板”,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发挥四级网格作用,加强网格巡查,落实垃圾“两定四分类”和“门前五包”制度,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标签: 环境;金华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江街道开展城中村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