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红点影视全力打造“智能影视云”
2021年06月15日 08:03:48 来源: 金华日报

  红点影视,视界红点。在东阳横店明清民居博览城,绿树掩映中,有一家企业安静而有力地成长着,它就是首家落户横店影视城的影视后期制作公司——浙江红点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红点影视创立于2010年,拥有上海及横店双总部及影视制作基地,提供一站式影视制作服务。由该公司出品、国家一级导演亚妮执导的《圈里圈外》播出后,点击量破亿。

  10多年来,红点影视在发展壮大中,“出圈”是经常发生的事。

  国内最早建成4K-3D生产线

  在横店,影视企业、影视工作室数量众多,作为为数不多的影视后期制作公司,红点影视不断致力于走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最前沿。

  红点影视是国内最早建成4K-3D生产线的影视制作企业,拥有特效虚拟摄影棚、院线录音棚、审片室、云计算集群视频超级图像工作站等。而且,在影视后期工业流程中率先突破Blender及Natron工业生产流程,成为国内影视制作一线阵营企业。

  “致力打造成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梦工厂’,体现国际电影制作技术发展水平。”红点影视总裁丁善军表示,公司云集了一批高素质的专业影视后期制作人才,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参与过诸多国内国际大片的影视特效制作。

  其中,“AI换脸”技术令人津津乐道。这是基于人工智能的人体图像合成技术生成的假脸,红点影视已为多部影视剧实施“换脸”。“影视作品的后期特效制作十分关键,我们运用先进技术,制作高难度特效,帮助横店出品的影视作品达到更高水平。”丁善军介绍,4K-3D生产线耗资5000多万元,基本达到美国好莱坞影视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2015年,红点影视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影视行业首批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全力打造“智能影视云”

  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近日,记者透过红点影视的云计算机房,发现一场巨大变革正在悄然发生。

  “我们正在建设‘智能影视云’,今年年底将完成第一期。”涉足影视行业这么多年,丁善军既看到了影视行业发展的无限前景,也感受到行业竞争之激烈,“如今,更大程度体现在影视基地之间的竞争”。他希望,通过打造“智能影视云”,为横店影视城提高竞争力赋能。

  打造“智能影视云”,红点影视充满底气。多年前,“中科院数字文化实验基地”的牌子就挂在这里。公司在有关部门指导下,承接了《影视制作产业集聚公共服务支撑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等国家级课题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

  这一次,红点影视与中科院、华为联手打造“智能影视云”。“最终要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丁善军说,基于互联网的成熟和大数据的完善,“智能影视云”项目获得成功后将带来大量好处。比如,剪辑师和导演即使不在一起,也可通过共享屏幕同时开展工作;对大量影视企业而言,既可以缩短制作环节,又可以节省购买设备和软件的资金;有利于推动影视行业标准化、工业化发展等。

标签: 影视;影视行业;影视制作;智能影视云;智能;横店;制作; AI换脸;...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红点影视全力打造“智能影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