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出台 自贸人才新政策
2021年06月15日 08:04:17 来源: 金华日报

  为破解自贸人才招引难、留人难等问题,日前,义乌出台《自贸专才特才评价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打破国籍、户籍限制,对符合要求的、在义乌市域范围内从事跨境金融、跨境物流、跨境电商、工业设计等重点领域的专业人才,按相关标准评定高层次人才或紧缺人才。

  义乌积极构建分类评价体系,分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两个评价层次,并按照跨境金融、跨境物流、跨境电商、工业设计等四个重点领域,从职业岗位、荣誉称号、学历经历、工资待遇、所在企业规模等五个方面,分别设立了16项评选条件,开展分类评价。

  同时,义乌强化立体服务保障。评出的自贸高层次人才或紧缺人才,纳入义乌现有人才体系,在子女入学、出入境便利等方面享受相应的政策服务,并对企业代扣代缴的个人工资薪金所得实际税负给予一定的扶持奖励。其中高层次人才可优先推荐申办在华永久居留许可,紧缺人才可推荐申办5年工作类居留许可。

  义乌还对人才实施动态考核管理。自贸专才特才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状况适时调整,动态管理。评价工作每年集中开展一次,人才资格有效期1年,期满自动失效。其间,如有违纪违法、违背职业操守和道德信誉等行为,实行一事一议、按规处理,并及时取消相应人才资格。

标签: 跨境;义乌;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工业设计;人才;电商;物流;专...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义乌出台 自贸人才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