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工业经济产值创新高有实招
2021年06月30日 08:10:10 来源: 金华日报

  走进浙江北生药业汉生制药有限公司,偌大车间内,机器轰鸣,却看不见几名工人。密闭的生产流水线上,一支支药剂快速传输,在一块显示屏上,车间当天产量、批次等信息一目了然。

  “每天生产10万支,产品仍供不应求。”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生产的“多索茶碱注射液”成功打开全国多个省份市场,企业今年产值预计突破3亿元。

  汉生制药产品供不应求是企业多年来坚持“人才兴企”、注重科技研发的成果体现,更是东阳市以磁性电子、医药健康为两大主导产业,培育扶持大企业、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东阳市在上市培育、重大工业性项目投入、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制定专项政策;按照“优先受理、专人负责、限时办结”原则,在项目审批、环评验收、涉税辅导、政策兑现等方面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并加大对企业人才的培育力度,切实发挥大企业、大集团对工业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

  据统计,今年以来,东阳市在大企业大集团的带动下,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增速相对较快,5月份产值再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10亿元,当月同比增长21.5%。

  除了大企业、大集团的带动、引领,东阳市还通过建立完善“隐形冠军”、超亿元企业等培育数据库,并形成“专精特新”“小升规”“高成长型”“隐形冠军”“雄鹰行动”企业培育链条,实行分类培育、阶梯培育。

  在浙江科维诺工艺品有限公司厂区内,停着两辆集装箱货车,工人们正忙着搬运货物。“我们生产的圣诞节工艺品主要销往欧美地区。”企业负责人黄会敏说,公司于去年12月从义乌苏溪搬至东阳经济开发区,今年3月正式开工,其背后离不开东阳经济开发区和其他政府部门的鼎力相助。

  由于圣诞产品属季节性产品,订单对时间节点的要求高。“生产订单已排到明年,容不得一天耽搁。”黄会敏说,企业生产最怕停电,为此,东阳经济开发区派专人对接,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小微企业是民营经济的主体、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东阳市滚动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助力小微企业提升发展动能、加速成长。据统计,上半年,东阳完成月度升规企业3家,入库数列金华第二,5月份的增加值增速为金华环比唯一增加县市。

  此外,东阳市还于近期开展工业重点项目攻坚服务月行动,以“快、准、狠、实”的工作举措,加快一批已签约项目早落地,督促一批已落地项目早开工,推进一批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为东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动能、蓄后劲。

标签: 东阳市;培育;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企业负责人;生产;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工业经济产值创新高有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