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让农产品搭上“云快车”!婺城琅琊直播助农推动共同富裕
2021年07月05日 08:09:24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武斌 通讯员 张红星 王新宇

  “我们里阳西瓜爽口脆甜,回味无穷,欢迎品尝!”盛夏时节,蔬果飘香。7月3日上午,在婺城区琅琊镇“学史立行办实事 直播助农暖人心”特优农产品大直销活动现场,琅琊镇里阳村西瓜种植户商彩云热情地招呼着前来选购的市民。

  据悉,本次活动是继第二届卢文台治水文化节农产品展销后的第二场直播助农活动,也是三十六堰优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宣传推介会。活动中,主播带领游客来到琅琊综合市场、琅峰山公园风景区,品美食,赏美景,并通过带货叫卖、点赞抽奖的形式吸引大量观众涌入直播间,“线上线下”人气高涨、应者云集。

  琅琊镇坐落在白沙溪畔,境内的金兰水库浇灌着琅琊数十万亩农田,孕育出一大批品类丰富、品质优良的农产品。平日里,许多金华市民会乘坐公交车到琅琊买菜,竹稻米、“里阳”红西瓜、冷水茭白、芦笋、清水鱼、鸸鹋蛋等优质农副产品享誉婺城,深受市民喜爱。

  “真是没想到,出摊半小时就卖光了。”看着火爆的生意,琅琊镇泉口村绿斓家庭农场负责人刘祝萍笑容满面。得知政府要举办“特色农产品”大直销活动后,她忙碌了一早上,载着刚从地里采收的200多斤新鲜芦笋前往琅琊镇综合市场,很快被抢购一空。

  助农活动生意火爆,同时也为琅琊综合市场带来了巨大的人气。据悉,琅琊综合市场是金华首家托管式乡镇综合市场。今年3月,金华市市场发展集团托管琅琊综合市场,对标浙江省放心市场管理规范,让市场的场容场貌有了明显的提升。“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对市场经营和管理的力度,充分挖掘市场特色、文化内涵,大力推广本地农副产品,让琅琊综合市场的辐射能力、集散能力再让一个新台阶。”市场集团相关负责人施福新说道。

  近年来,琅琊镇牢固树立“生态立镇、康养强镇、产业富镇”发展思路,借助举办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卢文台”治水文化节、农民丰收节、“云”上直播党建集市等各类节庆活动,做足山水经济文章,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形成“三十六堰”优选系列农副产品,累计完成销售额2000余万元,实现农民创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提升琅琊‘三十六堰’优选品牌农副产品影响力,让新鲜瓜果蔬菜搭上直播‘云快车’,搭起从农田到终端消费市场的桥梁。”琅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精麟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琅琊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和主要抓手,下一步,琅琊镇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做好“三十六堰”优选品牌运营及助农销售“三服务”工作,助推农业农产提质增效,助力琅琊镇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


标签: 农产品;直播;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7/W020210705293608114024.png

让农产品搭上“云快车”!婺城琅琊直播助农推动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