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 发掘红色文化 提升绿色生态
望道故里景新人乐
2021年10月06日 07:18: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杜羽丰 共享联盟义乌站 卢丽珍 孟宸屹 傅建平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 (记者 杜羽丰 共享联盟义乌站 卢丽珍 孟宸屹 傅建平) 国庆假日,走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整洁的村道上,处处都能感受到红色气息和节日喜庆。在陈望道故居门前,不时可以看到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在这里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可看、可听、可参与,一天下来受益匪浅。”10月5日,一名前来参观的游客兴奋地告诉记者。

  分水塘村的红色产业不断升温。2020年以来,陈望道故居共接待红色研学活动团队和游客超12万人次,带动村庄综合收入超百万元。

  “村里的闲置劳动力可以在家门口就业,村民还能办餐饮、办民宿,增加经济收入。”分水塘村党支部书记陈仕杰说,目前,分水塘村已有民宿、农家乐、麻糖铺、杂货店等10余家。

  80后陈根生在陈望道故居边租了店面,经营一家粽子体验店。他根据陈望道的故事,注册了“望道粽”商标,望道粽成为游客们喜爱的伴手礼。他还将自家的房子改造成民宿,国庆期间房间住满了。

  “村子进行旅游开发以后,更有韵味了,我们生活在景区,赚钱在家门口,这不就是共同富裕最生动的模样吗!”陈根生十分看好分水塘村的未来发展。

  这几年,分水塘村发掘红色文化,提升绿色生态,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标签: 游客;党支部书记;城西街道;国庆假日;红色产业;红色旅游;红色...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望道故里景新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