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出台政策提升枇杷品质
2021年11月09日 10:40:3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馨予

  记者昨从兰溪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兰溪枇杷品质,促进肥药双减,加快推进兰溪枇杷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兰溪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枇杷贷”贴息贷款、枇杷配方肥推广应用两项提升枇杷品质相关政策。

  两项政策分别明确了适用范围、申请流程及申请所需提供的材料等内容。实施期限为3年(自2021年10月至2024年9月)。

  “枇杷贷”贴息贷款主要针对兰溪市境内从事枇杷生产(10亩以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户和农业企业等规模经营主体,主要用于枇杷的喷滴灌、大棚、道路等生产设施建设,贷款补贴当期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50%,每户每年最高贴息限额不超过10万元;枇杷配方肥推广应用主要针对兰溪市境内从事枇杷生产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户和农业企业等规模经营主体,补贴配方肥不得用于其他作物,不得转让,由兰溪市财政补贴50%(最高补贴额不超过1000元/吨),每亩补贴量不得超过0.5吨。

  枇杷是兰溪重点发展的水果之一,该市种植面积约2万亩,产量7000吨左右,年产值近亿元,占金华市的70%以上,主要品种有兰溪白沙、大红袍等,基本形成以女埠、黄店为主的枇杷产业带,先后获得浙江名牌、浙江农业吉尼斯枇杷擂台赛一等奖等荣誉,列入浙江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发展区域(2020—2025)。此次相关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调动兰溪枇杷种植主体的生产积极性,促进枇杷设施栽培技术水平和品质提升,助推枇杷全产业发展。

标签: 枇杷;兰溪市;家庭农场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兰溪出台政策提升枇杷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