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加固改造工程提前半年完工
金兰水库旧貌换新颜
2022年01月05日 08:36:1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馨予

  昨日(4日),记者从金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金兰水库加固改造工程提前半年完工,这座服务60多年的水库换新颜、展新姿。

  金兰水库位于婺城区琅琊镇境内,钱塘江流域金华江支流白沙溪中游,距金华市区24公里,最大库容9124万立方米,承担着提供金华市区70多万人口饮用水水源,灌溉下游21万亩农田,保护下游30万人口、8万亩农田等任务。水库于1958年动工兴建,1960年完成主体工程并投入运行。受当时经济技术、社会条件限制,工程质量较差,水库1975年、2006年先后两次进行除险加固。

  去年1月,金兰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启动,工程概算总投资为3097.36万元。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金兰水库大坝左坝头坝基防渗加固和泄洪闸溢流堰、泄槽、导墙等部位裂缝加固处理,以及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完善,增设坝后渗流量及渗水浊度观测设施并完善自动化观测系统,更换放空洞检修闸门及启闭设备,改造放空洞检修闸门检修平台及启闭平台等。

标签: 金兰水库;金华市;除险加固;大坝;饮用水水源;改造工程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201/W020220105309738859856.jpg

金兰水库旧貌换新颜